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管理培训>公开课快讯>TnPM公益巡讲

TnPM公益巡讲

2010-05-14 07:05设备大视野人气:118


课程介绍

TnPMTotal Normalized Productive Maintenance),即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是以设备综合效率和完全有效生产率为目标,以检维修系统解决方案为载体,以员工的行为规范为过程,全体人员参与为基础的生产和设备保养维修体制。

    TnPM体系是广州大学李葆文教授在1998年提出,在吸收了日本TPM精髓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而形成的一套逻辑与操作指导完整的设备管理标准体系。与TPM比较,TnPM具有以下优势:

1.TnPM是规范化的TPM,是全员参与的,步步深入的,通过制定规范,执行规范,评价效果,不断改善来推进的TPM。规范化理念提出与广泛运用,为不同于日本TPM文化国家和地区推行TPM和构建适合设备管理体系,树立了标准和操作依据。

    2.TnPM是以检维修系统解决方案(SOON体系)为核心,倡导企业从现场、现事、现物出发,以发挥和提升设备综合效率(OEE)和完全有效生产率(TEEP)为目标,针对构建灵活、标准的设备检维修模型,相比TPM而言,TnPM的维修理论更全面、更完善。

    3.TPM是建立在员工主动参与的基础,得益于日本社会文化熏陶。在规范的TnPM的体系模式下,始终以人作为关键因素,FROG模型为规范员工行为、提高工作技能提供了完整、全面的解决方案。

TnPM公益巡讲,旨在向中国制造业普及这一理论体系。通过1-2天时间的讲解,使企业认识到:1.企业苛刻订单条件下,做好设备设施管理的重要性;2.“写我所做,做我所写”,规范体系与执行文化的创建;3.人是企业的主体,全员参与的革新文化是企业永恒财富。为达到这一目的,我们采用全国公益巡讲的方式,让我的奉献与您的追求,共同搭建中国制造业崛起的桥梁。课程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什么是TPMTnPM

什么是中国企业设备和现场管理的主线

TPM自主维护的实施要点

为什么要在TPM上加个“n

中国企业TPM推进困惑和失败原因解析

中国企业如何推进TPM

■ 推进TnPM/TPM后给企业和员工带来的利益

第二部分:

TnPM的主体框架及核心理念

怎么理解TnPM的全员/全规范/全系统和全效率

如何开展TnPM6S6源解决、6大工具、六项改善和六个零活动

如何开展TnPM的六大支柱活动

如何理解及实践TnPM的八大要素

TnPM的总体框架和精益生产/TPS/TQM的融合;

第三部分:

TnPM/TPM的推进方法和技巧

 TnPM如何开展自主维护活动

 TnPM如何建立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体系

 TnPM要求的规范体系都包括哪些内容

 TnPM的现场持续改善活动开展

 TnPM体系中员工技能提升与成长

 TnPM的五阶六维评价体系

第四部分:

企业TnPM/TPM效果评价和信息化实施

如何对企业TnPM/TPM的推进效果进行评价

企业如何进行TnPM/TPM的推进效果的自我诊断

TnPM知识库及改善平台的信息化实现

适合培训对象

    企业总经理、厂长、生产总监、制造部经理、设备部经理、制造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成本与效率改善主管、生产维护主管、TnPM/TPM推进骨干。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