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大会新闻>全国TnPM卓越班组实至名归

全国TnPM卓越班组实至名归

2013-10-14 11:08设备大视野人气:184


   日前,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TnPM大会在广西桂林圆满闭幕,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北循TnPM小组荣获全国TnPM大会卓越班组奖。

  自2006年开始,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在北循装置引入TnPM体系,他们以设备综合效率和完全有效生产率为目标,全员规范生产自主维护。通过建立TnPM规章制度和管理方法,严格实施"细计划、常检查、重落实、严考核”的管理模式,指导员工开展TnPM工作。经过六年多,北循班的TnPM推行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装置内外环境优美,生产现场标识清楚明晰,工具摆放井然有序,设备有效作业率大幅度提升,设备故障率持续降低,实现了从粗放型管理向设备状态可控、管理过程可控的精细化管理的有效转变。

  他们组织班组职工清理装置及周边区域的杂草杂树、碎石废料,平整工地,在装置周围大量种草坪、植树,如今,炼油北循装置绿化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他们精心维护好每一台设备,对生产设备、管线、阀门等进行刷漆保养并标识。保养一新的机泵外体看不到一丝锈迹,色泽分明的泵体干净清新,没有跑、冒、滴、漏痕迹,设备完好率保持在99%以上。

  他们大力开展"六源”查找活动,积极主动排查安全隐患、设备故障,并及时处理,确保了生产安全、稳定。装置开展的改善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职工每年提交改善提案及合理化建议300多条,不仅快速解决了装置生产瓶颈问题,还促使职工形成了"我的区域我管理、我的设备我维护”的良好工作习惯。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