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TnPM将设备自主维护进行到底

TnPM将设备自主维护进行到底

2015-10-30 15:05设备大视野人气:59


“小周,看你这身行头,是不是又要清洗液位计呀?”

“张师傅,你真醒目!是的,今天我的任务是清洗酸性气分液罐两条液位计。”

10月中旬的一天,看到6号硫黄装置的外操员小周戴着防护口罩,拿着毛刷,清洁剂、活扳手、钢丝球等工具,张师傅就知道他要去清洗液位计了。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一直以来重视开展TnPM管理工作,近两年更是把“我的设备我维护”的活动全面推广应用到生产中去,把自主维护的设备从机泵等设备的清洁维护延伸到液位计的自主清洁上来。而在联合三车间,在TnPM管理小组的带头攻关下,职工们集思广益,一改装置停汽检修时才能进行液位计拆装清洗的传统做法,针对液位计投用一段时间后因介质等原因出现结垢看不清液位,对装置安全生产构成一定威胁的问题,摸索出一套在线清洗液位计的方法。

他们根据液位计介质的不同,按照定好防护措施-测试有毒气体含量-确认相关阀门严实好用-拆卸相关阀门-清洗除垢的流程,利用毛刷、清洁剂、细铁线、钢丝球等工具对液位计内外进行去污除垢,清洁效果明显。为了将液位计清洗得彻底,他们还特别制作了型号不同的长毛刷对号入座,保证最好的清洁效果,同时还创新发明了用小管套在除油剂喷嘴上伸入液位计对顽固油垢进行处理,进一步加强清洁效果。

自今年6月份起,联合三车间在各套装置推行“在线清洗液位计法”,自主清洗液位计20多条,有效防止了因液位计看不清液位而导致的安全事件,同时节约维修费用2万多元,安全降本,一举两得。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