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肥”水不流外人田

“肥”水不流外人田

2015-04-20 13:53设备大视野人气:103


  “肥”水不流外人田

  “滤网清洗干净,水流通畅,废水又变为宝了!”下午,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化工化学水装置班长柯新明迫不及待地向设备员报告了这条好消息。

  “‘肥’水不流外人田咯!”班组职工纷纷打趣。

  原来,从上午开始,装置回收池的水排不出去,回收的废水不能顺利回到装置里循环回用,把大家急坏了。这个节水改造项目是去年11月份投用的,把原来外排的一级投床用水和再生的清洗水全部回收到水池里,中和处理达到装置水质指标合格范围,再循环利用起来。

  回收池里的水打不出去,池子的液位也逐渐升高,班组赶紧通知检修人员停泵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正值装置准备大修,大修开始后几乎每天都有床体要再生,排到回收池里的水也会越来越多,如果不尽快畅通水池后路,解决这个输送不畅的“隐疾”,这些“活水”就会变成“死水”直接排地沟。

  “如果处理干净的这一池水被迫外排,那多浪费啊!”班组职工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纷纷献计献策寻找问题根源。

  “设备已经联系保运单位检查过了,没有异常。”

  “会不会是滤网堵了?”一语惊醒梦中人!职工小刘的话点醒了班长柯新明,“是啊,就想着可能是机泵零部件运转异常,怎么把这个小滤网给忽略了呢?!”

  说干就干,要赶紧干!很快,大家开始行动,动手把滤网拆下检查,果然发现有些小杂物堵塞滤网,导致水泵输送不畅。虽然正值化工开始2号系列大修,要配合生产装置随时调整供水量,活多人少,但是班员们依然利用午饭后的空闲时间,自己动手仔细将滤网拆卸、清洗、回装……重新启动回收泵运转后,看到流量终于回到了正常范围,大伙儿心里的一颗大石终于落下了地,随后,柯新明把定期清理滤网、维护回收池水纳入了班组的日常TnPM工作范围。

  截止到目前为止,化学水装置的一级投床和再生清洗“肥”水再没有流入别人的田地,平均每月回收水1800吨,共计约10800多吨水已经被循环利用起来。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虽然是很小的一股外排废水,但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我想,工作也应该像居家过日子一样,精打细算日子才会好!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