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茂名石化TnPM管理出实效

茂名石化TnPM管理出实效

2015-02-05 10:59设备大视野人气:94


  2014年全面推进TnPM管理以来,茂名石化质检中心通过开展区域性清扫、设备自主维护等工作,工作现场面貌大为改观,设备故障率持续降低,为准确及时出具分析数据提供了有力保障。2014年,质检中心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分析任务,全年出具分析数据206.86万个,实现抽检合格率100%,产品分析准确率100%。

  质检中心认真开展区域性清扫整理工作,以区域线、定置线、标识等方式将物品定置标准目视化,使物品摆放规范,直观可视,取用快捷。全年共完成区域性清扫整理130处。

  质检中心对气相色谱仪、自动闪点仪、熔融指数仪、自动馏程仪、库仑仪、自动粘度仪6大类设备进行统筹维护,编制自主维护标准及设备性能维护管理表,规范化开展各类设备的自主维护工作。同时,根据各小组现场实际情况,还横向开展了量热仪、定硫仪、火焰光度计、分光光度计、PH计等其他类型设备的维护。全年分析设备自主维护共完成了191台。通过开展自主维护,设备故障率持续降低。他们还发挥单位仪器维修人员的专业特长,通过维修人员及时解决操作人员维护工作中不能自主处理的设备故障,确保将设备维护到位。

  在推行TnPM管理的过程中,质检中心注重TnPM理念宣贯和维护知识培训,2014年召开了深化TnPM管理工作启动会,组织理念宣贯及自主维护专题知识培训,在检验区现场张贴了自主维护知识海报,组织员工学习了公司下发的各期TnPM简报及学习资料,使TnPM工作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同,并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

  他们注重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中心经理为组长的TnPM推进领导小组及TnPM推进办公室,各检验区也相应的成立了TnPM活动小组。由检验区根据中心统筹计划和现场的实际情况编制检验区每月的TnPM推进计划,并组织开展活动,中心推进员监督计划的实施,并现场验收各检验区计划的完成情况,并对完成情况不好的进行月度考核。

  他们狠抓薄弱环节,严格整改进度,务求取得实效。从领导到每一位员工不等不靠,各TnPM活动小组对自己管辖的现场及设备进行反复查找,反复梳理,找出现场及设备所有问题点、制成表格汇总,做到边查边改,及时有效整改了存在的问题。全年现场清扫及设备维护查出的问题点共103项,已全部完成了整改。

  同时,质检中心编制了《TnPM管理手册之现场篇》,主要根据化验分析专业的特点,从设备自主维护和现场改善两个方面来指导TnPM工作规范化开展。

更多精彩可返回首页查看:http://www.tnpm.org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