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广州石化:“一换一修”策略降成本提效率

广州石化:“一换一修”策略降成本提效率

2014-11-19 11:18设备大视野人气:58


  "你们处理得真快!”近日,在处理完1号CFB炉1号石灰石仓泵平衡阀内漏后,工艺人员向仪表人员黄泽钊和梁结钗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接到仓泵平衡阀内漏的检修任务,广州石化仪控中心检定站机修班班长卢伯健详细询问了阀门的故障情况,阀门具体的规格尺寸,快速查找到班组已修复的备件台帐,确定有阀门备件后立即安排人手进行更换,及时解决了阀门内漏问题。

  在今年仪控中心检定站开展的"我的设备我维护”TnPM管理劳动竞赛活动中,机修班人员采用的"一换一修”的检修策略,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们的具体做法是:将故障阀门第一时间进行检修,从气缸到阀体解体检查,清除残余物料、更换密封件、填料,对磨损的阀芯、阀体进行打磨,重新组装调试后进行试压试漏,修复好的阀门按照规格尺寸统一摆放好,并建立相应台帐。对于无法修复的阀门,他们也将阀体、阀芯、气缸支架等可利用的部件拆卸下来,进行修复和清洁后统一进行登记并摆放整齐,作为其他阀门的应急备件。

  "一换一修”策略,不仅降低了阀门的维护成本,也提高了阀门检修的效率。前段时间,1号重整装置30-BV-56阀气缸支架断裂,机修班仪表人员根据台账,第一时间换上以前修复好的汽缸支架,确保了装置的安全生产。

  "今年中心购买新阀及备件的费用很紧,机修班通过维修阀门作为备件,缓解了中心的成本压力。”技术员蔡伟鑫说。

  "我的设备我维护”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机修班通过修复调节阀及部件共107项,节省维修成本50多万元。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