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茂名炼油:TnPM让设备管理更出色

茂名炼油:TnPM让设备管理更出色

2014-03-26 10:41设备大视野人气:70


  "师傅,这个带手轮的阀怎么开?”

  "你们看,阀门的旁边不是竖着有一块‘操作看板’吗?”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加氢精制车间高级技师何福生在现场,按照现场操作看板手把手教大学生如何开装置的特阀。

  特阀的现场操作看板是车间TnPM管理的亮点之一。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加氢精制车间认真落实"我设备,我维护”观念,加强动设备、静设备管理,开展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和素养”为核心的TnPM活动,使装置现场焕然一新。

  动设备设点检牌。动设备检查非常重要,关乎装置运行平稳。为让职工明白此设备的检查点,重点应检查的参数是什么,车间设立了动设备点检牌,要求巡检人员按照点检牌上的说明,对关键机泵设备进行彻底完整的检查,同时将设备的运转参数记录在案,使设备运行监控更加到位,大大提高设备故障及事故苗头的发现机率。

  现场操作看板让操作可视化。对于现场的一些重要且少操作、易忘记的操作过程,车间设备组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并在现场做可视化标示牌。职工在现场操作时,只要按文字表述的步骤去操作即可,起到提示、警醒、防止误操作的作用。

  加强漏点管理。设备的卫生问题集中在漏点上。为了消除设备漏点,还设备本色,车间在清洁设备卫生的基础上,开展发现漏点竞赛,可以整改的限时整改,对于无法在线整改的,挂漏点牌并加强监护。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现在,车间共处理大大小小漏点30余处,更换修理疏水阀10余个,为车间设备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完善TnPM奖惩制度。车间将三套装置划分为五个区域,由班长负责,做好卫生清理工作。设备管理采取班组人员承包制,特别是动设备,承包到个人,并制作铭牌放置在操作现场。同时,车间组织每周检查,将检查出来的问题记录在可视化看板上,要求限期整改。并对于检查结果进行每月排名,奖勤罚懒。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