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武汉石化务虚会体现设备管理人思维大爆发

武汉石化务虚会体现设备管理人思维大爆发

2013-11-22 11:52设备大视野人气:95


   "去年底,镇海炼化大机组故障率的指标是≤0.3%,我们2015年要实现的指标是≤0.1%。也就是说,全公司的大机组在2015年停机时数不能超过120小时,如果有一台烟机发生叶片断裂故障,这个时数就会被突破。”

  这是在11月9日召开的武汉石化2013年度设备工作务虚会上,转动设备组提出的转动设备创一流的技术指标之一。

  明年,作为在设备管理中,与生产、安全最密切的动、静、电、仪四大关键核心专业,将如何书写设备管理创一流的答卷?

  8月份以来,各专业组数次讨论,几易其稿,从最初些许的茫然,到思路逐步理清,最终发出了"如果这样做了,就真的是一流”的感慨。

  务虚会上,各专业组代表先后上台,一一亮招。

  转动设备专业组将建立以可靠性为基础的动态预防性维修系统,最大限度地优化维修资源、避免被动维修;建立《机泵综合信息监测、评估与管理系统》,从而实现设备管理人员能直观了解所管辖装置设备运行和设备工艺参数报警情况。

  静设备专业组提出了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变被动为主动;应用RBI技术进行风险评估 ;应用声发射技术解决储罐超期运行风险; 应用导波技术解决管道定检;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现场完好水平等举措,确保装置长周期运行。

  电气设备组将开展"六项攻关”创一流:电气系统安全经济运行攻关 、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攻关 、电力电子设备长周期运行攻关、继电保护可靠性攻关 、监控系统管理攻关和电动机长周期运行攻关。

  仪表专业组将通过深化仪表设备管理、坚持预防性仪表维护、开展预知性仪表维护 、完善仪表基础工作、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实现仪表专业创一流。

  抓住了关键,使出了实招。

  这是武汉石化设备人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赶超激情,更是武汉石化设备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赶超节奏。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