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班组的设备管理:每周记录多一点安全事

班组的设备管理:每周记录多一点安全事

2013-11-07 11:00设备大视野人气:59


    昨天,资溪县供电公司就该公司今年以来实行的新政策做了一番总结。该公司今年以来用了一个特别的方式使班组的每位成员都将安全牢牢记在心上同时记在纸上,他们每周都需要将该周的安全活动重点内容以文字形式记录在纸上,每人一份方便一同学习分享。

  为了能贯彻安全生产的文化理念以及落实,该公司重点围绕着"强宣教、重落实、查隐患、促整改”来开展安全活动,主要记录的重点内容有3个方面:一是以安全事故为鉴,深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本单位一周安全工作总结,分析工作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三是结合下周工作计划,提早布置安全工作,做到安全工作事先有准备,事前有落实,事中有监督,事后有检查。这样做就能有效增强了安全活动的实效性。每次安全活动都有当场"调考”这一关。向谁提问,提什么问题,提问人数随机而定,而且穿插在整个安全活动始末。涉及范围就是当天学习"明白纸”提要的详细内容,有案例点评,有《安规》条例,也有班组违章、不规范情况,"调考”成绩直接列入个人考核。这在无形中让大家渐渐养成了认真听、认真记的良好学习习惯。

  安全管理是设备管理里面的重点之一,也是每个企业的班组需要捉紧的核心,但是安全不能只说不做,或者默默无闻的做,这种做法在班组管理中是不提倡的。设备的安全管理就应该是整个团队去完成,互相监督分享的一个过程。把安全管理重点内容记在纸上记在心上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行动之一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