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万圣节才过完再来一个重机械安全节

万圣节才过完再来一个重机械安全节

2013-11-01 11:37设备大视野人气:32


   500多公斤的重物被起重机稳稳吊起,一路穿杆绕桩,在障碍之间闪转腾挪,好不惊险!10月30日,一场起重机械安全节能操作竞赛在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进行。令人费解的是,比赛现场只见选手,却没有裁判员。

  "看见那一根根竖起的杆子了吗?可是内有乾坤哦。”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负责人陈本瑶说,类似这样的技能比武年年都有,但是,今年用上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考核系统。"简单来说,场地上的杆子等障碍物和起重机的重物上都有传感器,重物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有多少,都能通过传感器传输到机房,这样一来,选手一系列的操作分值全由电脑‘做主’。”陈本瑶说,"隐形裁判”提高了考核工作的科学、公正、系统和高效性。

  "刚才一看阵势就很紧张,就像是驾考的红外线一样。”来自湖州机床厂的华胤,开了20多年的起重机,但是,当他看到这套全自动的考试系统,他还是有些紧张。"总体来说,发挥得还算稳定,只是对操作系统还不是很熟悉,所以说,来参加这样的比赛很受益,提高了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

  激烈角逐后,6名选手表现突出,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湖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这是一种荣誉,也有利于自己进步。”最终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说,通过这次比赛成为了技师,相当于工程师,相信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除了日常的技能比武、培训考证,今后,我们还将拓展服务领域,为更多作业人员提供后续继续教育等服务。”陈本瑶说。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