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大孤山铁矿、瓦房子锰矿顺利通过入阶评价

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大孤山铁矿、瓦房子锰矿顺利通过入阶评价

2013-11-01 09:13设备大视野人气:124


 

  日前,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大孤山铁矿、瓦房子锰矿顺利通过TnPM五阶六维入阶评价,分获二阶、一阶认证。

  据悉,2013年10月21日至25日,全国TnPM五阶六维评价委员会评价组按照入阶申请、评价流程、评价标准对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大孤山铁矿、瓦房子锰矿进行了TnPM五阶六维体系评价。评价组本着公平、公正、客观、严格的原则,仔细查阅了两矿的体系文件,并查看了设备现场。通过与厂领导、主要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的交流、访谈,到了解设备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评价组对大矿和瓦矿做出了客观的评价。

鞍钢铁矿入阶.jpg

  评价组在大孤山铁矿现场评价

鞍钢铁矿入阶2.jpg

  评价组在瓦房子锰矿井下矿现场评价

  大孤山铁矿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2公里的千山脚下。采场地势东高西低,封闭圈平均标高为78米。沿走向长1620米,宽1200米。占地面积为10.6平方公里,素有"十里铁山"之称。是全国较为典型的深凹露天铁矿,也是鞍钢重要的铁矿原料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磁铁矿,平均地质品位33.6%,年产矿石600万吨左右。

  瓦房子锰矿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和建昌县的交界处,始建于1938年。东北全境解放后由当时辽西省工业厅经营,1955年由鞍山钢铁公司接管,1956年由小规模露天开采转入井下采矿。瓦房子锰矿先后经历了四次大规模的改扩建,至今已经拥有五个采矿作业区、一个锰铁冶炼作业区和三个地表辅助单位。设计能力年采掘总量为64万吨,锰矿石年生产能力10万吨左右。

  矿业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设备管理工作,以TnPM管理体系为抓手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先后组织多家下属厂矿参与入阶评价,厂区面貌焕然一新,设备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提升。大孤山铁矿狠抓设备管理,逐步实现了夜间作业设备零故障,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瓦房子锰矿在井下建立维修作业间,大大提高了维修作业响应时间,为设备故障的预防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

  尽管两矿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两矿各级领导并不满足,以期通过外部评价的方式进一步识别改善空间。评价组在认真了解了两矿的设备管理情况后,正在梳理改善建议,即将以详细的报告为两矿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备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矿山人的不懈努力终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