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TnPM管理助力:茂名石化加氢裂化装置投产成功

TnPM管理助力:茂名石化加氢裂化装置投产成功

2013-03-20 09:32设备大视野人气:92


       3月,茂名石化炼油改扩建装置24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一次投产成功。如今,走进美丽的新装置,崭新的面貌映入眼帘。这得益于炼油分部联合六车间持续推进TnPM管理。
       可视化标识给力规范操作
      "新加裂的工艺标识必须超越炼油已改扩建成功的三套装置的标准,这是体现高标准开工的要求,也是有利于保障职工的操作和装置安全性。”炼油分部分部提出要求。联合六车间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仔细检查装置各处角落。
    从确保装置从水联运开始的误操作为零,车间TnPM小组想方设法在设备可视化标识、现场环境等诸多方面从零开始改进。针对新加裂装置设备数量众多,车间从现场泵带机泵开关操作柱、电箱操作柱的可视化标识开始着手改进与整治。对机泵操作柱分为减级、变频、叶轮切割等不同情况,车间组织班组人员精心对各类机泵做好标识粘贴。
       "机泵出入口管线的正面及背面都要做好相同标识,尺寸大小要同等。”巫主任亲自带好喷漆对该管线背面标识。为高标准做好这项工作,TnPM工作组以及煤制氢筹备组青工主动加入整治队伍,车间提前做好分工,将一部分人分到工艺标识、一部分人分到特殊阀门的标识可视化当中,做到每项工作有清单、有区域、有责任人、有完成时间,确保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此后,工艺标识组精心刻好每一个要用到的字与箭头,按照分部要求,根据物料流程正确走向,细心喷入管线上。而在特殊阀门中,针对新装置特殊阀门种类多和80%为近两年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车间设备组人员做好每一特殊阀门的操作方法,并制作出精美的"一点课”,将"一点课”操作法对应悬挂于相应的阀门上,对职工的各项操作增加了保险。不管白天还是夜里,职工安心操作。各项标识完善之后,实现了机泵开停与现场的"傻瓜式”操作,消除了机泵开停误操作的安全隐患,也加长了装置安全操作的"板凳”。
       小管线标识添加"安全码”
       新加氢裂化装置内,小管线数不胜数,尤其循环氢压缩机平台干气密封的管线更是容易让人产生眼花缭乱。为了给职工的操作添加"安全码”,也保障装置动力心脏的正常平稳运行。车间决定开展小管线的现场"狙击战”。即对干气密封的众小管线与小阀门进行标识,并增加对装置管径小于DN50的低点管线介质流向标识。车间选择专人摸清这些细小的流程,对这些细小流程的物流去向做出清晰明了的统一标识,再逐个标识顺着流程粘贴在小管线规定方向上。经过努力,这一小管线标识"狙击”战随着零问题的精确操作取得告捷。
       据统计,联合六车间新加氢裂化装置在车间全体职工、TnPM工作组以及煤制氢筹备组青工的积极配合下,快速、高效地完善新加裂机泵开关柱标识名称、节能形式、开、关按键、服务站,塔、罐、液位计低点、阀组低点、管线径小于DN50管线、电动阀开、关柱、开关按键工艺300多个标识。各类标识精确无误地在装置开工准备前期画上圆满的句号。"TnPM”成就了新加裂崭新的面貌,也为一次开汽成功打下胜利铺垫。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