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川庆钻探巴基斯坦分公司精细设备管理带动项目高效顺利运行

川庆钻探巴基斯坦分公司精细设备管理带动项目高效顺利运行

2014-01-22 10:22设备大视野人气:46


  1月20日,笔者从川庆钻探巴基斯坦分公司获悉,2013年,这个分公司在逆境中开拓,在设备管理上想足了办法,项目所属的10支钻井队钻机全部高效顺利运行。

  这个分公司钻机不仅相对老旧,而且受巴基斯坦安全局势和政治经济因素影响,很多队伍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等停。

  巴基斯坦项目实行日费制,设备好坏直接关系着效益高低和市场前景。为此分公司对设备管理"严”字当头,要求机械师和电气师递交工作日志,详细记录设备工况,对等停超过一小时以上的设备故障既要描述故障情况和处理过程,还要分析故障原因,提出预防措施。

  分公司在设备管理奖惩上毫不含糊。CCDC-23队和CCDC-34队等队伍在执行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把甲方PPL公司的一些重要安全管理规定也张贴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引导员工时刻学习甲方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CCDC-33队在经历了一次刹车盘事故后,全队深刻反省,把摔坏的刹车盘绘成醒目的红白二色,悬挂在会议室旁边,提醒全队员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川庆钻探巴基斯坦分公司鼓励井队积极进行设备技术改造。CCDC-27队机械人员对由于泵压高而刺坏的凡尔本体进行焊后打磨,只换胶皮,每月节省1万元人民币;CCDC-31队电气师设计安装的VFD房高温报警装置,使井场内所有区域都能观察到电控房内的高温预警信号。2013年,这个分公司大部分队伍都对设备进行了小革新,使设备更好地适应巴基斯坦闷湿炎热的气候条件。

  分公司物资装备中心独立掌握了包括"卡特”柴油机在内的柴油机组大修技术,已具备对几乎所有钻井设备的大修能力。2013年,这个分公司完成钻机设备修理52台套,全年完成产值约3400万元人民币,既降低了成本,又保障了现场急需。

  及时细致地保养设备是这个分公司各支队伍设备管理的基本功。2013年,分公司装备部把整部钻机分为动力系统、电控系统、固控设备、钻台设备和井控设备五大部分进行保养,每一项设备的保养都落实到责任人,并为此制作了设备保养提示牌,对核心设备的保养进行提醒和督促。

  同时,所有井队都安装了标准货架,完成了材料分类、编号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出入库明细账目。缸套、凡尔以及其他金属构件要经过精心保养才能入库。库里的货架被加工成不同规格的隔间,方便材料的量身固定存放。

  结合本土化进程的推进,这个分公司尤其重视对巴籍电工、焊工、材料工等设备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2013年项目共培训巴籍设备岗位人员46人次。分公司以物资装备中心作为培训基地,内部选拔专业对口的优秀实习大学生和部分优秀机械师,全程参与柴油机等大型设备的大修,积极培养后备力量、扩大骨干队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