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延安卷烟厂TnPM推进工作迎来春天

延安卷烟厂TnPM推进工作迎来春天

2011-10-31 09:21设备大视野人气:102


 

 

    延安卷烟厂地处革命圣地延安,是陕西中烟的窗口。自1970年于南泥湾筹建以来,延安卷烟厂先后经过三次易地搬迁和技术改造,已由初期9人创业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为占地面积六百多亩、在岗职工一千多人的国有中型卷烟生产企业。

    自陕西中烟提出推进TnPM设备管理体系以来,延安卷烟厂积极落实TnPM推进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推进方案,但由于对TnPM管理体系认识不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使工作难以深入开展。

困惑,徘徊,寻找出路

    TnPM管理体系不同于质量、环境等管理体系,它具有自己的哲学思维和推进方法。许多企业在自行推进TnPM的过程中曾出现过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问题。延安卷烟厂在查找和治理六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却不得其法,导致员工积极性下降,TnPM推进停滞不前。

    面对TnPM推进中出现徘徊不前的状况,延安卷烟厂干部职工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力邀TnPM体系创始人李葆文教授前去该厂调研指导。

    李葆文教授秉持提高我国企业设备管理水平、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不远千里赴延安卷烟厂现场调研。在听取了企业的概况介绍后,李教授深入车间、基层,详细了解企业的设备管理状况,查看设备维护的作业方式,诊断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在调研结束后,李教授向延安卷烟厂领导干部报告了诊断结果,鼓励企业在技改完成的契机下扎实推进TnPM管理体系,培养员工形成良好的素养,全面提高企业的设备管理水平,把企业打造成为全国优秀卷烟工厂。

    延安卷烟厂职工对李教授的指导印象深刻,意识到了长期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对TnPM推进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往后的日子,延安卷烟厂的TnPM推进将迎来新的春天。

 

与学府携手,迎来春天

    在经过李教授的诊断点拨之后,延安卷烟厂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TnPM管理体系的推进工作不能闭门造车,不能盲目尝试,需要借鉴和吸收其他企业推进工作的经验,结合延安卷烟厂实际情况,用"第三只眼”审视推进中的问题,真真正正地扎实推进TnPM。

    在延安卷烟厂和广州学府的持续沟通下,双方达成共识,以最优秀的TnPM咨询团队作为指导,结合延安卷烟厂的自身努力,共同促进其形成TnPM管理体系。

    10月23日,广州学府延安卷烟厂项目组成员马迅、张洪飞正式执行第一次现场辅导工作。项目组成员与卷包、制丝、物供等部门主管和推进人员详细交谈,统一思想认识,讲解项目开展方法和步骤,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紧张有序地开展TnPM推进工作。在详细了解各个车间的推进情况后,项目组成员来到生产现场,进一步诊断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在经过项目组成员的辅导后,TnPM推进人员取得了思想上的统一,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内容更加明确,项目开展更加有序,之前的困惑迎刃而解。

    27日,第一次现场辅导正式结束。学府专家的参与,犹如春天的暖意化去了延安卷烟厂TnPM工作的冰冻。我们仿佛看到TnPM的种子正在延安卷烟厂发芽,迎接他们的也必将是丰硕的成果!

                          2.jpg

                        4.jpg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