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鞍钢矿业眼前山矿通过TnPM三阶评价

鞍钢矿业眼前山矿通过TnPM三阶评价

2011-12-16 08:35设备大视野人气:67


眼前山铁矿是鞍钢集团矿业公司所属的大型铁矿山,现有员工1100人,有电铲、电机车、牙轮钻、重型生产汽车等主体设备48台。推土机等辅助设备86台,设计年产铁矿石260万吨。自1960年建矿以来,眼矿为鞍钢提供了近亿吨铁矿石,为鞍山的钢铁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眼矿从2001年邀请李葆文教授系统授课,开始了自己的TnPM之路,把TnPM引入设备管理工作中。8年TnPM实践,眼矿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对TnPM的认识在不断地丰富和升华,对TnPM的实践的不断深化和拓宽发展。
眼矿通过深入学习TnPM理论,并进行反复研究,形成了以"实现设备夜班零故障为突破口,到设备全日零故障,再到设备健康运行”的深化TnPM思路,并据此构建了具有矿山特点的TnPM管理深化模式,即"设备精细化管理”模式,就是以设备零故障为核心,以实现设备高效、低耗、安全健康运行为目标,以团队管理的全员参与为基础,以科学的管理运行体系、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及改善设备技术状况为支撑,以严密的考核机制为保证的设备管理模式。
它的基本内涵是:把物化的设备人格化管理,在努力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前提下,使设备像健康人一样,始终处于"无病”状态。这样思路的形成,成为眼矿坚持8年的TnPM推进方向。通过深化TnPM管理,2007年矿设备故障比2006下降了91.2%,2008年上半年50多台主体设备,夜班故障仅发生23次,白班故障降低了80%,主体设备台时效率提高了30%,电铲、牙轮钻、电机车电耗和生产汽车柴油消耗明显降低,杜绝了责任设备事故和操作事故,设备运行完成处于良性循环和全面受控状态,这是过去从来没有的,公司设备检查年年排序第一,设备专家和外来参观人员来矿检查和参观感到震惊,眼矿继续保持矿业公司唯一的TnPM管理示范单位。
设备故障减少和作业率提高,提升了设备生产能力。眼矿破碎机设计能力为250万吨/年,2007年实际达到330万吨;10立电铲最高一个月完成50万吨,相当于年产600万吨水平,使部分主体设备理论测算的产量基本成为实际的产量,创全国同类设备产量最高记录。几年来,年年超额完成产量计划。
本次动员会上,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徐保强老师专程给全矿班组长以上人员,以及矿业公司其它矿上的管理代表做了6个小时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设备管理评价方面的知识,以及中国开展设备管理入阶评价的主要思路、详细解读了TnPM五阶六维评价体系的评分细则。
据悉,眼矿已将TnPM五阶六维评价体系要点下发到各车间和部门,并层层落实准备,将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现场评价。2009年9月26日,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全面生产维护委员会专家评委现场评审,宣布眼前山铁矿成为钢铁行业第一个通过TnPM三阶评价的企业。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