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TnPM亚洲之行背景

TnPM亚洲之行背景

2011-09-21 10:23设备大视野人气:66


    TnPM(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最早由广州大学李葆文教授于1998年提出,是以设备综合效率和完全有效生产率为目标,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为载体,以员工的行为规范为过程,全体人员参与为基础的生产和设备保养维修体制。中东、中亚地区,位于亚欧大陆的心脏位置,在地理位置上连成一片,自然地理环境有着明显的一致性,而且资源都较为丰富,主要包括能源资源、金属资源、非金属资源和用于工业加工原料的农产品资源。正是由于中东、中亚地区能源丰富,一直以来成为西方列强争夺控制的焦点,长期局势不稳,科技发展落后。该地区的工业发展比较落后,大量的能源探测与能源开发必须依靠外来技术方能完成。这给TnPM的亚洲之行带来了契机!
 
    TnPM(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最早由广州大学李葆文教授于1998年提出,是以设备综合效率和完全有效生产率为目标,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为载体,以员工的行为规范为过程,全体人员参与为基础的生产和设备保养维修体制。TnPM是我国自主提出的第一套设备管理理论,并在国内上百所大型企业实施,证明了其科学性与合理性。
 
    中东、中亚地区,位于亚欧大陆的心脏位置,在地理位置上连成一片,自然地理环境有着明显的一致性,而且资源都较为丰富,主要包括能源资源、金属资源、非金属资源和用于工业加工原料的农产品资源。随着中亚—里海地区油气储量的不断攀升,该地区得到了世界空前的关注。根据美国能源署的估计,哈萨克斯坦预计石油储量可以达到130亿吨,天然气6万亿立方米牷土库曼斯坦的远景石油储量为63亿吨,天然气有15.5万亿立方米牷土库曼斯坦天然气产量最高时曾列世界第四牷乌兹别克斯坦的石油和天然气远景储量分别有30亿吨和2万亿立方米。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国家中油气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也是中亚地区最早实施"资源立国”战略的国家,在国家能源政策的推动下,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产量逐年上升。预计到2015年石油开采量,可达1.2亿—1.5亿吨,年产量的80%都需要出口。
 
    正是由于中东、中亚地区能源丰富,一直以来成为西方列强争夺控制的焦点,长期局势不稳,科技发展落后。该地区的工业发展比较落后,大量的能源探测与能源开发必须依靠外来技术方能完成。也由于政治、宗教上的原因,伊朗、伊拉克等国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得不到先进的技术,采油探油管理落后,在开采过程中造成大量的能源损失。相比这些国家,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比较好,工业的管理与发展水平有一定的经验,像长城钻探就是一个专门提供油井钻探技术咨询的公司。作为同是发展中国家,也同是亚洲国家,我国和中亚、中东地区各国关系比较友好,有着共同的战略目标与发展目标。因此,我国许多工业发展咨询企业与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有合作的项目,我们提供技术与咨询,帮助他们提高工业技术,更重要的是,能与当地的工程师有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工业管理水平。
 
    TnPM体系是一套先进的设备管理理论,这在中国已经被实践所证明,与TPM不一样,TnPM更加灵活,更加实事求是,从企业的实际出发。与中亚各国有合作的长城钻探公司希望把TnPM理论也引入当地,以提高设备的利用效率,降低由于设备维护不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此,TnPM开始了它的亚洲之行。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