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卷烟上水平”现场管理专题推进活动研讨会首站在赣烟召开(

“卷烟上水平”现场管理专题推进活动研讨会首站在赣烟召开(

2011-07-08 09:03设备大视野人气:73


     根据国家烟局围绕"卷烟上水平”扎实推进"优秀卷烟工厂”创建工作所提出的九个专项课题的总体要求。由牵头单位乌兰浩特卷烟厂与赣南卷烟厂、西昌卷烟厂、新疆卷烟厂、吴忠卷烟厂、井冈山卷烟厂等组成的成员单位。7月4日,国家局"卷烟上水平”现场管理专题推进活动研讨会首站在赣烟召开。赣烟从现场管理和班组建设两方面向牵头单位汇报了活动的进展情况并与成员单位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从现场管理专题方面,通过四个结合来加以推进:

  一是把活动与对标管理相结合,不断优化业绩指标。紧紧围绕生产、质量、成本、设备、安全和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对标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目标管理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确立了以指标对标为先导,以创优对标为核心,积极导入标杆管理理念,定期对各项考核指标逐条进行检查与督促,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解决的办法,加大考核机制,狠抓基础管理,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

  二是把活动与6S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员工素养。通过6S管理以提升素养为目的,以全员参与为核心,以先进单位为样板,不断提升全员参与的意识,积极打造一个环境优美、井然有序的生产和工作环境。

  三是现场管理与TnPM管理结合起来,促进设备管理上水平。通过完善设备管理考核和激励制度,为持续深入推进TnPM全员设备管理、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提供了保证,使设备的自主维护、预防维修、现场改善等活动能得到有效开展。

  四是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通过提炼、提升、灌输新的管理理念和价值观念,创造出一种团结和凝聚职工的文化力量,培育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从班组建设方面,通过打造"五型”班组,提升员工素质:

  一是树立"钻研”理念,着力打造"学习型”班组。通过采取钳工技术比武、职业技能鉴定模拟考试等形式,狠抓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培养技术骨干,提高广大员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新厂技能型人才奠定基础。

  二是树立"进取”理念,着力打造"效益型”班组。以6S精益管理和TPM管理为工作主线,使广大员工逐渐形成了在生产、设备、质量、成本等方面全方位查找问题的习惯,以"我的现场我维护,我的设备我保养”为全员理念,始终使现场、设备处在运行的最佳状态,建立"对标”标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三是树立"细心”理念,着力打造"安全型”班组。不断强化班组安全管理意识,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强化现场作业管理,确保重点关键部位安全,切实做到"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开展"今天我是综治安全监督员”等活动。

  四是树立"开拓”理念,着力打造"创新型”班组。以积极开展QC活动为载体,围绕提高质量、控本降耗,建立"兴趣小组”,积极开展小组技术革新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激励班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创新QC课题,为班组管理建言献策。

  五是树立"团队”理念,着力打造"和谐型”班组。在日常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用"心”交流感情,用"情”凝聚力量,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公益、环保、感恩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员工树立"讲责任 讲贡献 讲合作 讲感恩”的核心价值观,培育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讨会上,还针对现场管理和班组建设以PPT形式进行了演示,通过图文并茂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活动开展的情况,在大家的赞许声中,赣烟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专题推进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国家局的要求以及专题组最终目标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接下来将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互相协作、完善不足,为实现现场管理上水平、基础管理上水平、卷烟制造上水平,最终实现"卷烟上水平”而努力。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