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设备管理关系国富民生

设备管理关系国富民生

2011-06-30 14:12设备大视野人气:26


    2011年的夏季,国家能源部面临重大考验,即将面临一年的用电高峰期,而在过去的五月份,中国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水力发电率逐渐下降,火力发电成为发电的中坚力量,但煤炭资源的紧缺给发电企业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如何最有效地利用资源发电成为了这个夏天能否平稳供电的关键之处,而发电企业的设备管理问题再次被领导们提上了工作重点中。

  在组织保障方面,用电高峰期间,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安全生产状况,紧盯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谨防各类事故发生。

  用电高峰期,从更深层次的角度说,是对企业日常设备管理工作的一个考验。多台机器日夜运转,稍微一个差错,就要停机维修,除了会造成电厂的成本过高,更会影响整个地区的用电,造成的经济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可以说,可能会因为一个螺母不稳,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许多的发电厂,在用电高峰期前,都会先对设备进行一次大检查,加大换热设备的清扫、维护和保养频率,强化冷却水系统过滤设施的检查和清理工作,加强润滑油更新和保养力度,严防润滑油和轴承温度的升高。  这些都是防止设备出错的常用手段。

  仅仅依靠高峰前对设备的紧急保养是远远不够的。根据设备管理的理念,维修保养是一个终身的话题,贯穿设备一生的试用阶段。如果在平时就注重保养,即便迎来高峰期或其他的特殊时期,设备也能经得住考研。在去年的水灾,东北一个水库就是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泄洪的一个小按钮坏了,结果整个城市都淹了一大半,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现代科技发展迅速,尤其是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为设备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随时地监测数据,留意设备的状况,可以更好地防止意外的发生。寄望今年的国电集团,能加大对设备管理的重视程度,让人们过一个"不缺电”的夏天!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