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TnPM管理工作获得江苏中烟同仁好评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TnPM管理工作获得江苏中烟同仁好评

2011-02-18 08:57设备大视野人气:28


    近日,江苏中烟制造中心主任关军一行,到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交流TnPM管理。在两天的交流中,关军主任一行参观了该厂生产一线,深入了解了该厂TnPM管理的具体推进思路与做法,并对该厂TnPM管理现场可视化、"七源””查找、自主改善、6S管理提升、OPL单点课实施等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赏。

    据悉,今年以来该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TnPM管理,有效地提升了设备管理水平。四个主要车间均于近日通过星级验收。
一是立足实际,确定TnPM推进目标和实施原则。该厂积极建立全员参与的生产维护体系,实现专业维修与现场自主管理相结合。通过查找与清除"六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推进现场持续改善。通过单点课(OPL)活动,搭建员工成长平台,促进隐性知识显性化。

    二是明确职责,建立TnPM推进流程。成立TnPM管理体系推进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按照PDCA循环梳理了推进流程,确立了"六源"自主改善管理原则,并持续开展"六源”活动季度和年度的评选,进行激励。

    三是加强培训,打下扎实基础。南烟共组织各级领导、推行员、班组长和员工骨干近200人次参加专题学习。厂级内训师进行6次基础知识培训,培训员工超300人次。同时,积极开展单点课活动,鼓励员工自己编写教材,自己讲解解决生产中某个特定问题,启发员工智慧,形成全员参与、共享成果的活动氛围。

    四是查找六源,搭建员工参与平台。该厂制定《TnPM管理体系六源活动实施手册》,规范"六源”活动发现、分类、解决等管理活动流程,并建立面向个人、班组、机台三个层面的综合交叉评价激励机制,搭建了目标明确、流程闭环,激励为主的"六源”活动特色平台。3个月的六源查找与清除活动,共查出源头1493条,并汇编成7本"六源”成果手册。

    五是结合班组,加强基层建设。该厂将TnPM管理重心前移至班组,以班组为主体推动各项全员自主改善活动的开展。建立以班长为核心、班委分片包干、指标分解责任到人的管理组织模式,相继制定《班组长职责》、《班前会制度》、《班委会制度》以及《班组长工作流程及标准》等一系列班组建设制度。通过班组自主"六源”查找、小组自主解决、班委自主评价和激励等班组活动,将"六源”活动纳入班组日常管理。

    六是持续改善,推进管理提升。通过六源查找与清除活动,从源头上降低了设备事故,节约了生产成本,现场改善成效显著。管理理念不断优化,通过导入"找问题”工作方法,全员自主改善管理的意识已然形成。建立了分类处理机制,及时固化"六源”成果。建立制度评审机制,将梳理后的"六源”成果及时转化为相关制度,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开展查找"坏习惯源”活动,将过去查找"物”的不足向查找"人”的不足扩散,由改善技术、制度向提升素养转变。
来源: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