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江西中烟井冈山厂卷包车间TnPM管理效果明显

江西中烟井冈山厂卷包车间TnPM管理效果明显

2011-02-10 09:29设备大视野人气:56


      2010年以来,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按照TnPM管理"把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把精确传递到神经末稍”的核心理念和方法,多措并举,大力推行TnPM管理工作,效果明显,全年该厂卷包车间设备有效作业率有了大幅的提升,相比去年平均提高了4.85个百分点。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车间积极组织针对性、有实效的培训,较好地普及了TnPM管理知识,车间培育了一支具备自主维护能力的员工队伍,确保设备安全稳定,使设备管理走向"行为规范化、流程闭环化、控制严密化、管理精细化”。  
  二是推行样板机台活动。车间班组成立了TnPM管理改善小组,选定样板机台,从生产现场四要素、设备操作保养、设备点检、设备故障管理、维修管理、持续改善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改善,形成了TnPM设备改善标准并加以推广,持续的改善氛围在全厂范围内也更加浓厚,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全面推行"维修工作单”制度。在日常机电维修工作中,全面推行"维修工作单”制,使机电维修工逐步养成系统深入分析故障原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维修人员对设备故障的分析能力,保证设备维修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明确设备预防性维修的重点,从而达到提升车间设备维修整体技术技能水平的目的。
  四是切实加强设备自主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按照TnPM标准化规定,针对现有设备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卷包车间从六源查找、OPL(一点课)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进行季度评比、年终评比,评出"红旗机台”"六源查找之星”"优秀改善课题”并给予奖励。2010年,卷包车间共查找"六源”203件,有效解决了150件,解决率达74%。
  五是车间对设备实行轮保、点检制度,确保设备完好率,还设备本色,使得设备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精细化管理的意识在员工中已经形成了广泛共识。同时,车间实施《设备轮保制度》,坚持进行日保、周保和月保,规定轮保的内容,制定轮保的细则和考核制度,进行督促和检查。

来源:烟草客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