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三严”确保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顺利

“三严”确保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顺利

2014-03-03 10:46设备大视野人气:73


  兖矿集团轻合金公司以消灭违章和消除隐患为目标,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通过严盯"交接班”、严把"班前会”、严把"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促进现场管理的实处,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该公司针对交接班时段员工思想易松懈、安全易发生等现状,严格落实现场交接班管理。按照交接班工作程序填写《现场交班记录表》。交班人员必须真实、及时地向接班人员报告设备运行状态、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接班人员必须按照"手指口述”的要求对现场进行安全确认,并认真填写好岗位接班记录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给现场质检员,由跟班迅速反馈到车间值班员安排处理。通过严格落实现场交接班制度,使交接班过程变为排查隐患、反馈险情、发现问题的重要环节,夯实了现场安全基础。

  该公司巧利用"班前会”时间,强化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的强力灌输,让员工从内心明确"安全生产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固了"自己的安全自己管,指望别人不保险”的安全理念。同时,坚持每班对安全薄弱人员进行排查,严把上岗关口,对排查出的不放心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并做好记录,坚决杜绝酒后上岗、带病上岗和疲劳作业现象,实现了薄弱人员的有效掌控,把各类思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全面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从严实施安全追究责任。有针对性地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加强现场动态检查,组织专人对重要生产工序进行全过程跟踪,及时协调和处理突发问题,确保生产流程规范安全操作。落实整风肃纪活动,重点严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严查红黄牌及严重"三违”制度落实,严查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环境安全、设备技术完备、各级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六个严查”。同时,加大对车间安监员工作完成情况及制度执行情况考核,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和执行力,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