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企业日益关注班组建设有何改善措举

企业日益关注班组建设有何改善措举

2013-09-16 10:19设备大视野人气:47


   班组是生产中不可缺少的基本作业单元,当市场发展日益规范、成熟,竞争越来越激烈,拼人才、拼管理、拼技术、拼创新成为企业突破式成长的必然选择,而班组是落实这一切的根基。国内优秀企业纷纷重心下移建班组,班组建设成为中国企业的时代主题,那么企业们都是如何创建适合自己的班组?

 
  坚持师带徒模式学习中建设强大班组
 
  9月7日,大丰市供电公司农电公司人员带领新进员工走进基层供电所班组,通过现场整理和资料的收集归档详解班组建设工作要旨。为进一步推进星级班组工作的创建,引导新进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能,提高职业素质,改变之前新员工碰到问题现场"认师”现状,该公司创新管理方式,在年中与各班组签订的星级标准化班组建设责任书中专列了"师带徒”的条文,对班组"师带徒”工作效果进行了明确规定,继承传统"师带徒”培训模式,在基层班组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在启动"师带徒”活动后,把"师带徒”与"思想、安全、技能、作风、业绩”和"争先创优”活动联系起来。
 
班组建设措举.jpg
 
  考核成为班组管理的重中之重
 
  9月10日,阜宁县供电公司调控班班长周加飞面对月度"小立法”零违规的考核结果,不无感慨道:这都是"考核”让班组管理增添的新活力。该公司把量化考核作为推动班组建设的"推进器”,坚持"分层管理、分级控制”的原则,将指标量化分解到每个岗位,做到责任压力共同承担,并以"班组小立法”的形式,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在考核方面从两个方面进行,一个是班长考核班员,一个是基层工区、部室考核班长。坚持班长每天一查,员工岗位互查,上班与下班交接班再进行对查,以动态考核的形式,把班组管理目标进行层层传递,从而保证了班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有效地强化了班组各项管理,相关运行维护工作得到省优质工程现场评审组的专家们一致好评。
 
  学习先进理念提高班组水平
 
  9月11日上午,儒林收费站工委及办公室人员在常州市公路管理处工会主席丁丽娟的带领下,来到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就班组建设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观摩学习会上,首先听取了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宁宇对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同时各优秀班组负责人也从建设和谐队伍、强化考核细则、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在班组建设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创新思路;随后参观学习了该公司班组学习园地、地面服务组、物流运输组、安全保障部等重要场所,并重点对"班组建设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台帐、员工手册、宣传展板等资料,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近年来,班组建设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企业对于班组建设都作出了各式各样的努力,国内一些先知先觉的优秀企业已经将管理的重心下移,加强企业的班组建设;国资委等部委也下发文件积极推进企业班组建设。笔者将发掘更多班组建设新闻与众分享。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