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防汛抢险设备点检不可怠明年继续发功

防汛抢险设备点检不可怠明年继续发功

2013-09-25 10:20设备大视野人气:34


龙吸水.jpg

   日前,北京排水集团应急抢险大队对今夏屡立战功的抢险神器—"龙吸水”进行点检。全市虽然在9月15日正式下汛,可作为城市排水设施运转保障人员,还要继续坚守岗位,全面检修防汛设备,在"十一”长假后才能"下汛”。

  "龙尾”到"龙头”查一遍

  站在排水抢险车的驾驶室左后方,防汛抢险队员左立山面前布满花花绿绿按钮的操作台,就是眼前这个体重16吨大块头的大脑。

  左立山相继按下了标有"支腿伸出”和"支腿下”的绿色按钮,车辆尾部两侧轮胎靠后的位置,立刻亮起了黄色的旋转警示灯,呈"T”字的两个钢结构支腿缓缓伸出车外,当两侧支腿同时向外伸出半米左右时,最下端的"龙爪”又在液压轴的带动下下推,稳稳撑住地面的一刹那,也把车辆尾部向上抬了约10厘米。

  此时,由直径三四十厘米的吸水口和出水口金属管组成的"龙身”已经铆足了劲,特别是位于车尾的银色吸水口,微微向地面倾斜,如同一个张开大口的龙首,随时会把应急抢险大队院内水管里的存水一饮而尽。

  左立山继续熟练地按动着按钮,正是利用了消防车云梯的设计原理,匀速把龙首送入了雨水管道检查井的井口。

  "顺利完成。”左立山只一句,站在他身后的排水集团应急抢险大队调度中心负责人戴爱京立刻会意,在《抢险设备9月第三周点检登记表》上,写下了"无异常”。

  保养档次堪比4S店

  "即使过了汛期,"龙吸水"也要定期发动引擎,给车上的电瓶充电,保养档次跟4S店有一拼。”戴爱京说,所谓的点检制,是按照一定的标准、一定周期、对设备规定的部位进行检查,以便早期发现设备故障隐患,及时加以修理调整,使设备保持其规定功能的设备管理方法。

  左立山使用的这种"龙吸水”,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款应急排水和供水抢险救灾设备。它是一种大型移动泵车,因其抽水时像极了龙卷风天气下的"龙吸水”而得名;它不需要传统大功率水泵必需的外接电源或额外发动机等动力源(600405,股吧),单台设备最大排水量可达到每小时3000立方米—相当于两台普通泵车同时工作;吸水时"龙身”垂直入井最大深度可达7.5米,可以平移、旋转、举升、滑动伸缩作业平台。

  就算大太阳天也得巡检

  在戴爱京办公室的墙上贴着养护登记表,包括牌号"京AL9999”的"龙吸水”在内,这28台套设备在上汛准备期的3月至5月份,已按时完成了底盘、上装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养护,再经过了5月20日至10月初的汛期按期点检,像"龙吸水”这样的大设备,将在11月底前完成封存前的最后一次保养,以便让这条"神龙”为来年的京城防汛养精蓄锐。

  "在我们这儿,所有的防汛抢险设备点检频率都是一周两次,即便一周内天天都有大太阳,也是照旧执行。”他说,这种设备点检制不仅仅是一种检查方式,而且是一种制度和管理方法。汛期抢险成败最为关键的就是速度,从接到险情报告到出动车辆只间隔几分钟的时间,到时才现检查车辆设施肯定来不及,为了保证车辆不趴窝、不耽误抢险,防汛人员只能在平时多下功夫。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