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今天,你TnPM了吗

今天,你TnPM了吗

2013-12-26 13:43设备大视野人气:42


   让我来说一个在TnPM推行过程中感动过我的小事吧。

  公司TnPM推进办公室的负责人给我讲的:"在TnPM推行过程中,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怕大家不接受TnPM这个新的管理方法,员工如果存在抵触心理,推行起来阻力很大。可是这样一件小事,让我把心放回了肚子。

  推行半个月的时候,取得了一些成效,我们将现在的照片与半月前的进行对比,制作了第一期的TnPM管理看板。看板安装间歇,我看见两位帮着搬看板的装卸工人师傅,站在看板前,一边看一边在小声的讨论。这两个师傅都已经有50来岁的年纪,是公司年龄层比较大的那一类员工,其中一位我认识,是马师傅,他因为年纪比较大,又不识字,公司每次安全考试,他都要口头作答的。

  他们看的很认真,我走过来都没有发现,我听见另外一位师傅在给马师傅念看板上面的字的部分,头往后仰着,可能是眼睛有些老花。两人在讨论拖把架子上拖把悬空控水的问题,像他们年纪这么大的工人师傅都能接受我们的TnPM,接受这个新的管理方法,我觉得更有信心了。"

  还有一件小事,推行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去仓储一部验收TnPM推进第一阶段成果并召开经验交流会,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都很自然的把凳子放回原位后才离开会场。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以往每次会议结束,我们办公室人员收拾会场,桌洞里有各种垃圾,矿泉水瓶子东倒西歪,凳子放的乱七八糟。而现在,即使有人会忘掉带走垃圾,把凳子放回原位,旁边也会有人提醒他:"喂,TnPM啊!"这四个字母已经自然而然的产生了这种变化。

  安调室的小宋跟我说:"TnPM推行开后,我感觉到最大的变化就是东西好找了,以往我们去某个部室检查,临时需要个笔啊纸的,要是部室的综合管理员不在,问这个不知道,问那个不知道,即使东西最后找来了,也很耽误时间。上次我们去检查班组卓越绩效,临时需要个计算器,拉开柜门就能找到,实在是很方便!"

  如今,TnPM已经成为我和我身边人的一种时尚,TnPM除了带给我们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无数方便,还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每天早晨,同事们用"嘿!今天,你TnPM了吗?"开始一天的好心情。

  这天早晨我出门上班,妈妈说:"你们车老师什么时候来,你帮我问问他,我这整理出来的东西往哪放啊?楼上是整齐了,地下室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连妈妈团都开始TnPM了,今天,你TnPM了吗?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