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冀中能源井矿正行煤业实施“七六五四”班组管理法

冀中能源井矿正行煤业实施“七六五四”班组管理法

2015-03-30 11:33设备大视野人气:37


  今年以来,井矿集团正行煤业积极实施“七六五四”班组安全管理法,即班前“七不准”隐患排查、班中“六坚决”现场管理、班后“五必须”复查总结、平时“四谈心”温暖职工,规范了职工的安全行为,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七不准”隐患排查法。该公司规定,在入井之前,要认真排查职工存在的安全隐患:上班前喝酒和情绪不稳定的人员不准入井,不服从工作分配与领导发生争执的人员不准入井,井下工作地点避灾路线不熟悉的人员不准入井,不会正确使用自救器的人员不准入井,没有佩戴上岗证的人员不准上岗,不熟悉岗位描述和“手指口述”的人员不准入井,不参加班前会的职工不准入井。

  “六坚决”现场管理法。该公司规定,班中坚决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彻底排查、整改隐患后才作业,坚决按照施工要求、操作规程、作业措施施工,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班组长坚决盯在安全关键部位、把握安全薄弱环节,班组长坚决与职工一起劳动作业。

  “五必须”复查总结法。该公司规定,干部职工必须在临近下班时,认真复查作业现场,总结当班工作情况;必须把当班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用电话提前通知值班室,以便值班区长了解情况,安排工作;必须整理好施工现场,保持良好的生产环境;必须清点人数,集体升入井;必须召开班后会,总结当班工作,查找不足,以便在下一班提高工作效率。

  “四谈心”温暖职工法包括促膝谈心法、家访谈心法、专题谈心法、家属谈心法。该公司规定,班长在工作中与职工交膝而坐,开诚布公,以诚相待,了解职工真实的想法;班长深入到职工宿舍和家中进行走访,与职工交友谈心,为职工排忧解难;针对职工违章案例,在其所在班组进行专题大讨论,找出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对违章违纪屡教不改的职工,把其家属请到单位一起座谈,用真情感化教育职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