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日照钢铁被评为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日照钢铁被评为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2015-03-09 17:42设备大视野人气:35


  凭借着完备的设备管理体系和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设备管理理念,自2010年参加省设备管理协会以来,连续获得获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单位、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2015年1月20日,日照钢铁再度被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评为“2014年度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单位”,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日照钢铁设备管理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设备系统所有成员努力和汗水的回报。

  打造专业化检修队伍,实现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自2014年4月份起,应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机动系统主导实施大部制改革,全公司共优化设备维修人员1760人,检修资源趋向整合,检修力量集中和人员调配灵活的优势不断凸显。2014年机动系统全面学习中钢公司标准化和规范化检修管理,不断完善检修工时制管理模式,完成55.9万条检修基准和4万条安全维修作业标准(SJP)的编制工作,以标准化作业步骤规范检修作业,以工时制实现检修作业市场化管理。

  推进设备自动化升级,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促人员优化配置。为落实公司领导“设备操作自动化、人员优化配置”的指示精神,立足于掌握、运用新技术提高装备水平,降低劳动强度、减员增效,2014年全公司设备自动化升级完成项目技改立项10项,计划投资1872万元转岗优化316人,现已完成包括行车遥控改造、集中监控改造、铁路机车遥控改造、物料检验提升改造等5个项目,共投资421万元,实现转岗优化136人。

  成立专业离线检修队伍,实现大型设备自主检修的零突破。2014年机动系统成立专业离线检修队伍,先后自主完成德国弗兰德立磨减速机整体式离线维修和安装、2150主轧线F6主电机回装、1580齿轮基座、矿渣法国莱歇3#立磨主减速机更换等大型设备的修复、安装,掌握了大型设备检维修的核心技术,为产线运行赢得了宝贵的生产时间,实现公司大型、核心设备离线检修自主维修的零突破。

  搭建“管、用、维”设备维护体系,打造“4S店”服务水平。以设备管理信息化为平台,以保持主线设备精度和稳定可靠运行为核心,2014年机动系统完成2018项影响设备管理水平、功能精度、水平提升、定修周期、备件质量制约点的攻关,开展高性价采购工作315项,延长设备检修周期节省检修时间1782小时,降低设备维修成本2149.35万元。以保持设备功能稳定和保持设备精度为基础,实现机动系统设备事故为零,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不断打造设备“4S店”服务水平。

  2015年机动系统将以“提水平、抓良性、保稳定”为指导思想,以复制、拷贝中钢为契机,全面推动推行综合效率指标OEE,建立设备履历,执行点检定修制,规范检修作业标准,开展磨润液控、轴承研究技术攻关促技术生根,降低非计划停机时间,保设备稳定运行,设备检维修实现“4S店”服务水平,加快实现杜总提出的“一年转思想、两年上轨道、三年试运行、五年见成效、十年达到世界钢铁行业管理先进水平”的战略目标。

更多精彩可返回首页查看:http://www.tnpm.org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