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学习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管理 惠州民企高管新加坡研修9日收获多

学习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管理 惠州民企高管新加坡研修9日收获多

2014-12-31 10:55设备大视野人气:28


  本月中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局组织我市骨干民营企业家赴新加坡参加为期9天的企业变革求新研修班,我市25位民营企业家走出国门学习,收获了哪些成果?记者日前在此次研修班的总结座谈会上了解到,企业家们认为此行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为民营企业家在企业经营管理、产业转型升级上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同时让更多的国际企业、爱国人士了解惠州。

  新加坡教授和知名企业高管授课

  7天课程、7大专题、5次考察、2次交流会……难得的出国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让每一位企业家都争分夺秒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所以各项培训课程都安排得十分紧凑,每个专题课程都让惠州企业家们深受启发。

  "新加坡经历过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阶段、自主技术开发的产业集群化发展阶段等四次转型升级,这对于目前惠州甚至我国的转型升级,都有非常高的学习借鉴价值。”惠州市银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彦如告诉记者。

  "有些课程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来讲授,有些课程直接是由新加坡优秀企业的高级管理者来讲,非常接地气,我们受益匪浅。”惠州市远东集团董事长邹庆严说。

  考察探访新加坡高新科技企业

  活动期间,企业家们还拜访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惠州商会、南洋客属总会、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等,并考察了新加坡高科技企业新生水厂和跨国企业日本横河集团旗下的横河电机亚洲公司等。

  "我们应该向新加坡学习创新能力,新加坡没有原油等资源,连淡水都很少,他们用最先进的技术来生产饮用水,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非常高。”"新加坡的面积比香港还小,危机意识从小孩抓起,灌输的理念是‘我们国家什么资源都没有,各民族要团结,共同发展’。”企业高管们纷纷感慨。

  "通过专题讲座和成功经验分享,以及深入跨国企业内进行现场学习,企业家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几天的课程学习,企业家们在课间充分探讨如何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民营企业。”承办此次研修班的惠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的秘书长沈龙娣介绍。

  市财政每年斥资300万为民企高管"充电”

  企业成长计划描绘出一幅"金字塔型”企业群体图。预计到2017年,全市年主营业务收入千亿元的企业有3家、百亿元以上企业13家、十亿元以上企业100家、亿元以上企业1000家。"壮大‘金字塔型’企业群,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打造学习型的企业家队伍。”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财政每年安排市民营企业高层管理人才培训资金300万元,组织民营企业家和高层管理人员进入各级党校、高校和海外名校培训。

  据悉,我市接下来将紧扣企业家需求,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为民营企业家"充电”。2014年,我市组织了30多名民营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一周的培训,开展"惠商论道—企业文化建设”等主题活动,组织了"资本运营:投资与融资”为主题的2014年投融资专场活动等,累计培训民营企业家2000多人次。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