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企业负责人 如何保护员工生产安全

企业负责人 如何保护员工生产安全

2014-09-12 10:11设备大视野人气:52


  9月10日,市安监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员工生产安全六条规定》和《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六项举措》(简称"双六条”)的有关内容。

  市安监局副局长郝唐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省安委会8月29日印发的"双六条”规定,虽然字数不多,但言简意赅,紧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堵漏洞、治源头。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员工生产安全六条规定可概括为"企业主体责任、安全培训制度、隐患自查自纠、危险工艺控制、职业健康防护、现场安全管理”六个必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六项举措可概括为"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健全隐患排查体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完善监管检查制度、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六个必须做到。

  郝唐在政策解读时说:"双六条”的第一个重点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关键,负主责,因为保障安全生产所必须的人力、设备、技术等投入都必须经主要责任人决定,企业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也必须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来落实。一旦出现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承担主要责任。

  "双六条”第二个重点是:企业必须提供符合职业卫生条件的工作场所,并使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为员工配备符合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浓度应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如超出限值,应当进行治理,治理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用人单位应当对工作场所危害因素进行日常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企业防尘、降噪、通风等措施达到标准要求。

  "双六条”第三个重点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现场管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全面熟知企业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防范措施,按行业规定和操作规程指挥作业。企业每一名员工都要熟知本岗位危险有害因素和相应的规章制度,避免违规作业,发生危险。

  据介绍,市安委会决定将"双六条”贯彻情况纳入年终各单位目标考核之中,深入贯彻落实"双六条”规定,广泛开展社会性宣传,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监管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六条”的教育培训。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