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涪陵卷烟厂TNPM管理活动成效初显

涪陵卷烟厂TNPM管理活动成效初显

2009-09-23 06:28设备大视野人气:81


   2004年,涪陵卷烟厂全面启动了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管理活动。该活动是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和完全有效生产率为目标,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为载体,以全员参与为基础的生产和设备保养维修体制。
  自活动开展以来,工厂根据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全方位推进TNPM管理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本次TNPM管理活动得到了工厂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伊始,工厂先后成立了TNPM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各车间推进实施小组等推进机构,负责对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形成了一个自上而下、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活动推进网络。厂长张建华主持召开两次全厂动员大会,进行了全厂总动员。同时,工厂还结合实际,印发了活动实施意见,对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实施进度等作了较为详尽的安排和部署。二是广为宣传,营造声势。工厂运用《涪烟信息》、《宏声视屏》、板报、专栏、电子屏幕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时报道活动动态,营造了活动良好氛围。三是加紧培训,提升素质。工厂分批抽调设备管理人员到广州、重庆等地参加TNPM管理培训,组织了两次全厂内培,各部门(车间)也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工厂TNPM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专门编发了《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知识手册》。在此基础上,多次组织车间设备管理人员到重庆烟厂、建峰化工厂等企业参观学习,借鉴和吸收其它单位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工厂开展好TNPM管理活动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各车间积极响应厂部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在较短时间内掀起了活动的新高潮。创新开展TNPM管理活动,从而使活动各具特色,进展良好。制丝车间广泛开展寻找清除“六源”活动,并以设备专业班和备件保管室做为“6S”活动的突破口,有效地改善了车间跑、冒、滴、漏现象。卷接包车间利用可视化看板,建立起高速卷包机组重点部位的清洁、润滑、点检一览图,对高速机的重点部位进行可视化管理。他们还编制了详细的设备操作和维修规范,规范了员工操作、维修过程,为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动力车间则通过开展操作、维修技能和TNPM知识培训,狠抓“6S”管理,细化了生产和设备现场的责任区域,做到人人有区域,区域有人管。同时还建立车间设备状态检测制度,加强了对设备运行的实时监测,有效地掌握了设备运行情况,为预防性维修提供了有力的依据。物资科通过TNPM管理活动,加强了烟叶仓库和设备现场的管理,设立各种醒目的标识,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得以进一步加强。
  经过一年多来深度实施,工厂TNPM管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车间现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产管理的各项指标稳步提升,员工的行为也逐步走向规范,具体表现在:
  (一)员工观念意识明显转变。观念和意识的转变是推行创新的前提。为此,在TNPM管理活动中,工厂认真贯彻“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实现、自我提高”的管理原则,提出了“我的区域我来清洁,我的设备我来维修、我来保养”的TNPM理念,不断强化员工的履责意识,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同时,着力改变员工的一些传统心智模式,比如“设备是要出故障的”、“设备是需要定期大修的”、“设备内外部积一些灰对设备的运行没什么影响”等等,为TNPM活动的顺利推行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比如说,过去制丝车间的跑、冒、漏现象较为突出,大家都见怪不怪了。通过推行TNPM,车间员工都想了很多办法来努力整治,跑、冒、漏现象大为减少。卷接包车间通过对设备维护保养规范进行了细化,形成一套规范体系,以前包装机漏油较为普遍,通过推行TNPM管理,目前也基本上得到了遏制。动力车间通过出台一系列的制度规范,进一步规范了员工的行为,改变了以
9 7 3 1234 4 8 :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