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安庆石化腈纶部安全管理治标固本

安庆石化腈纶部安全管理治标固本

2014-07-07 11:05设备大视野人气:45


  6月26日,安庆石化腈纶部、腈纶急救站和盈创公司检修五分公司等单位在聚合装置联合举行了一次丙烯腈中毒事故预案演练,强化多单位多部门协作协调能力,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是腈纶部强化安全管理推出的安全活动之一。

  为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安庆石化腈纶部认真落实HSE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属地负责制,结合自身生产需求和安全管理现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从不同层面促进安全,为生产保驾护航。

  宣传教育——让安全理念落地生根

  他们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深入到全体员工的心中。他们利用各种场合、各种形式,大力宣贯集团公司和公司从严管理指示精神,认真开展HSE形势任务教育,增强全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开展了安全技能培训和测试,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了安全技能比武,同时认真制定了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计划,以年计划为指导、月计划作落实,每月安排各装置班组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技能;组织全员观看了《集团公司2013年典型安全事故分析》视频,学习了《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报告》、《关于炼油二部"3.12”中毒事故的通报》等事故通报、有针对性的典型事故案例,及时通报了作业部发生的事故及事故苗头;广泛开展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及四个"一切”等理念的宣贯,切实厘清员工模糊认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现场管理——筑牢安全基础

  他们加大直接作业环节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负责制,贯彻集团公司《关于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检维修和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以及公司一系列从严现场管理的要求,强化作业票证、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及监护人到位情况的检查监督,严格执行"一点一票”、"一事一票”、现场措施交底和监护人管理规定,督促作业票证规范办理,条件确认、危害识别认真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七想七不干”工作要求的有效落实。同时,严格执行安全日检、周检和月综合性检查制度,做到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全方位巡查的同时,对关键部位、特殊作业加强检查、监督,对发现的违章违纪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并进行通报。另外,他们还严格外来人员施工管理,所有外来人员在施工作业前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并合格后,方可办理进入现场手续,并对其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监管,严禁无资质、无教育人员作业,严禁节假日进行非生产急需的检修、施工作业,确保了外来施工人员和临时用工人员总体受控。

  隐患治理——排查"溃堤蚁穴”

  他们持续深入开展"查隐患、捡黄金”活动,充分利用公司信息网资源及隐患排查治理软件,将隐患排查治理纳入日常工作,及时查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和安全隐患,相关人员定期登陆检查申报的各类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落实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监控。同时利用HSE例会和HSE管理会,对每月、每季度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进行全面通报,实施隐患逐条奖励并兑现到人的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员工排查身边"溃堤蚁穴”的积极性。今年1~6月份,该部在公司隐患排查处理系统共登录隐患205条,及时整改消缺204条,整改率为99.5%,确保了装置的安稳、高效运行。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