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北京:地铁5号线可看奥运直播,乘客能调控触摸屏

北京:地铁5号线可看奥运直播,乘客能调控触摸屏

2009-09-23 06:28设备大视野人气:26


       20日,地铁5号线通车运行。记者从参与建设5号线乘客信息系统的首钢环星公司了解到,利用在站台上设置的触摸屏和车厢内的液晶屏幕,乘客能随时看到实时播出的数字电视节目,更可在明年奥运期间收看赛事直播。

    “列车马上就要启动。”随着提示音响起,列车缓缓开动了。在列车开始启动的同时,车内原本播放体育节目的屏幕马上切换到了列车的信息显示:列车已经离开张自忠路站,下一站将到达东四站。
为了让乘客在任何位置都能方便地收看数字电视节目,五号线列车每节车厢都安装了8块液晶屏,实时播放的数字电视是有别于公交移动电视的地铁专用节目。

    “通过这个系统,奥运期间,乘客在列车上就可以收看到各种比赛实况和奥运新闻。”首钢环星技术人员介绍,5号线乘客信息系统是全国第一个将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应用于车辆、地面双向数据传输的乘客信息系统。它能够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收到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另外,这套系统还能将每个车厢中的两个针孔摄像头收集到的车厢内情况实时传送给控制中心,能够对车厢内的情况实时监控,保护乘客的安全。

    不光车厢内的乘客届时能欣赏到激战正酣的奥运赛场,在站台候车的乘客也同样可以即时收看奥运赛事直播。站台上的触摸屏是乘客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乘客可以实现奥运比赛视频与公交线路、列车时刻、天气预报等出行信息之间的切换。“5号线全长27.6公里,共23站,控制中心对每辆列车和每个站台子系统的信号传输都是独立的。”这位技术人员介绍,不同车次的列车和不同站台上可以同时播出不同场次的奥运比赛。

    据透露,在5号线得到成功应用后,乘客信息系统还有望在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4号线、10号线等多条已建和在建项目中投入使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