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新能源行业紧急救援与灾后重建进行时

新能源行业紧急救援与灾后重建进行时

2009-09-23 06:28设备大视野人气:36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新能源行业的企业、机构纷纷开展捐赠和救援等相关行动,同时,众多企业都希望在灾后重建时能够发挥本行业的特点,广泛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中国农村能源协会:
  记者从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了解到,在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协会相关负责人于当天下午立刻致电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询问了解地震造成的灾害。并对地震给四川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的巨大损失表示亲切慰问。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在组织职工捐款的同时,向会员单位发出号召,希望企业能以多种形式向四川灾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捐助活动。北京和百意生态能源科技公司、迅达集团公司、德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普太阳能公司等行业中的骨干企业更是带头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农村能源行业部分企业向四川灾区的捐助折合人民币已超过2000万元。
  
     常德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此次汶川重大灾难牵动着天合全球每一位员工的心。5月16日下午,为支援四川灾区,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向常州红十字会紧急捐赠了130万元人民币及100套太阳能户用系统。其中公司捐款100万元、员工首批捐款30万元。考虑到灾区供电设施瘫痪的现状,公司决定紧急赶制100套太阳能户用系统,该批应急系统为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能满足家庭照明用电需求,在当地电力短缺的情况下,太阳能户用系统能在最短时间内,以最便携的方式,源源不断地为灾区人民送去光明与温暖。
  在天合员工中,一些四川籍员工虽然家人幸免于难,但也遭遇了或大或小的损失,在其他同事准备为他们筹款时,他们不仅拒绝了同事的好意,还主动捐款,因为他们认为,比起自己,四川还有更多的受灾群众需要帮助。听闻灾区AB型血告急,天合员工纷纷主动要求献血。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作为新能源企业,本身就是以为人类创造“天人合一的人居环境”为使命的,现在四川人民正遭受着巨大的自然灾害,天合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此次只是天合光能的首批捐赠活动,接下来我们还将发动全球员工,捐款捐物,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常州天合光能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将此批太阳能户用系统送往灾区。

  金风科技:灾害无情,人间有情
  金风科技相关负责同志向本报记者表示,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情感,每一家企业、每一位中国人都会责无旁贷地与灾区人民共担风雨,同舟共济。在得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5月13日,公司领导带头,员工们积极响应,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风电项目派出人员及许多出差员工也纷纷汇款捐助。截至5月16日10时,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员工781人,共为灾区捐款18万多元。
  公司高层还决定,为灾区捐赠100万元,加上员工个人捐款,共计118万多元,捐向四川地震灾区。5月16日11时,此笔款项已经汇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相关人员还对记者表示,在公司的捐赠款项中,50万元将专项用于在地震灾害中遭受严重损失的同行企业——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遇难人员及其家属的捐助。捐赠款项其余688093元将用于灾区损毁学校的建设。公司已经致函中国红十字总会,委托他们按照捐赠意向划拨捐款。
  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

  新奥集团:援助行动进行时
  新奥集团对灾情发生反应非常及时。截至目前,新奥集团共捐献20吨液化石油气、1650套液化气灶具、1650套液化气罐以及二甲醚混合燃料及器具200套等救援物资。
  新奥集团就近调配的第一批能源救灾物资5月15日中午从重庆出发,当天晚9点左右已抵达四川灾区。并与四川省建设厅及四川省城市燃气协会作了物资交接,物资已被分配到四川德阳及绵竹灾区。首批捐献的这些物资可保障至少两万灾区人民用上热水、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新奥集团旗下的新奥燃气作为处于公用事业领域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得知灾情后其分布于全国14个省市的60多个成员企业立即启动一级燃气安全应急预案,通过地理遥测遥控系统每隔四秒钟监测一遍地下燃气管道,对由于地震带来的地下管道变形泄漏等及时监测,保障城市供气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同时,新奥燃气积极调配提供支援灾区的液化石油气等物资,为了方便灾区人民,特意额外购买完善的灶具并一套一套配齐,使灾区人民可以直接使用。
  新奥集团旗下的新奥能源供应链负责本次救灾工作的能源物资运输任务,灾情发生后公司领导立即表示,只要灾区人民需要,新奥能源供应链公司分布于全国21个省市的物流运输网络及数百辆运输车辆,可全力承担灾区人民能源物资运输等救援工作,让灾区人民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燃料,保证他们能够吃上热饭。
  在保障能源物资供给的同时,截至20日,集团对外捐款累计超过458万元(不含员工捐款部分),其中全体员工个人捐款约合114万元人民币。

  皇明太阳能:
  为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已达500万元
  5月19日,在与山东省红十字会的救援物资交接仪式上,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正式宣布,除了首批捐赠的260万元光电救援物资以外,为了帮助灾区中小学校再建,皇明集团已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设备。加上黄鸣董事长及集团员工共同筹集的40万元善款,皇明集团为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已达500万元。
  受强地震影响,四川灾区大范围断电断水。当得知灾区因缺乏照明设备影响了夜间救援工作、延误救援时间时,为了争取时间,皇明太阳能集团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发挥优势,连夜赶制了一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为灾区提供照明及部分电器的供电。同时,记者获悉,为了尽可能多的提供照明,皇明集团已将所有的太阳能手提灯、太阳能手电筒、太阳能草坪照明灯、便携式电源等太阳能照明发电设备一并捐献。
  “早一点到达,多一分希望。” 山东省副省长、山东省红十字会会长黄胜表示,目前灾区急需照明设备加快救援工作,时间就是生命,多争取一秒就有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
  据山东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光电照明救援物资已于18日从济南由山东捐赠物资专列发往成都,届时四川省红十字会将统一调配运至断电灾区。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还表示,为了确保太阳能光电灯安装到位、照明设备工作正常,物资送达灾区后,他们会派遣专业安装队伍赶赴灾区现场安装调试,保证照亮救助之路。

  尚德电力:
  捐赠200套太阳能应急照明和电源设备
  晚上20时35分,刚刚完成奥运圣火传递电力系统保障任务,离开珠峰大本营,王飞鹏、戴伯君等工程师就接到尚德电力公司总部的急电,要求他们立即改变行程,汇同青海尚德电力有限公司的系统工程师团队,奔赴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为受灾群众安装太阳能应急照明和电源设备。
  下午4时,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博士刚刚走出会议室,听到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的消息后,立即折回会议室,召开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紧急会议,要求连夜赶制200多套100W便携式太阳能独立照明电源系统,并在第一时间安排发往汶川县受灾地区。每个100W便携式太阳能独立系统可以同时满足30人左右的照明用电,且每个系统独立工作,相信可以极大方便受灾群众的应急需要!
  尚德电力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近日还会根据救灾进展和灾区群众需要,随时增加对灾区捐赠便携式太阳能独立照明电源系统的数量。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德电力无锡总部和青海尚德的技术工程师和安装人员已经奔赴在前往灾区的途中。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