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福州出租车公司出台新员工管理机制:“的哥员工制” 享五险一金

福州出租车公司出台新员工管理机制:“的哥员工制” 享五险一金

2013-11-19 10:32设备大视野人气:25


   将的哥从派遣制员工变成公司员工,以调动司机的积极性,控制出租车违章现象。近日,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在全市首推"司机员工制”,和48名司机签订了劳动合同。这些司机可享受和其他员工一样的福利,包括五险一金和住房公积金,还有机会进入管理团队。

  据悉,福州目前实行公车公营的出租车企业有5家,的哥中除了派遣制员工外,还有部分是将车辆承包给二老板,再由二老板雇佣司机。出租车司机流动性大,也是违章频现的一大原因。

  转正变员工条件可不低

  "这些司机都是公司的一分子,和其他员工一样享受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昨日,公交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8月,该公司开始对出租车司机进行筛选,按照"入司满三年、满出勤率、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等条件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摸底、统计,最终选出了48名司机,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这些司机每周可以休息一天,不用交车租,将来还有可能进入公司的管理团队。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公司都将和一批司机签合同,只要司机符合条件,都有可能成为公司的员工。

  减少流动性违章更好管

  "公司让我们成为企业主人,我们也将把乘客放在第一位。”的姐老郑说,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让她更有归属感。而成为公司员工的条件是无违章无投诉,这也调动了其他驾驶员的积极性。

  据介绍,出租车司机流动性大,而且之前公车公营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不是直接和企业签合同,导致企业对司机的管理也存在困难。

  一位出租车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司机将不再是"临时工”,会更遵守法律法规,也便于管理,有利于控制出租车违章现象。

  派遣工:假如某人与甲公司签有劳务合同,就是甲公司的劳务工;被甲公司派到另一个乙公司参加劳务,即成为"派遣工”,享受乙公司的报酬,但不是乙公司的员工,一般也不享受乙公司的各种福利和社会保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