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秦皇岛燃气总公司落实安全设备缺陷管控成效显著

秦皇岛燃气总公司落实安全设备缺陷管控成效显著

2013-10-23 11:55设备大视野人气:31


   以创新设备缺陷管理为抓手,通过生产实践检验,实现了设备管理的规范化、流程化和常态化,彻底扭转了设备消缺的被动局面,设备安全管控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针对设备系统存在老化的现象,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制定并实施了《设备缺陷管理办法》,凸显"两个延伸”创新理念。其中一个是将设备缺陷管理的"源头”延伸到"点检、精密点检和劣化倾向管理”一侧,以准确把握设备、系统的劣化趋势,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另一个是将设备缺陷管理的"尾端”延伸到"缺陷原因分析”一侧,以实现设备缺陷的闭环管理,有效降低设备缺陷的发生率,提高消缺质量和效率,逐步实现零缺陷目标,确保安全、可靠、经济和环保运行,实现设备本质安全。

  对设备日常管理工作,遵循"谁主导,谁负责”的原则,要求运行人员利用巡回检查、设备运行参数分析、设备定期轮换和定期试验等途径和方法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异常。责由点检员通过日常点检、精密点检、技术诊断等手段精心分析设备异常和隐患。安排检修维护人员通过定期巡视及时发现突发性设备缺陷。为及时有效地处理设备缺陷,该公司对检修项目的策划、安全措施的实施及消缺后的验收、统计、分析和考核等事项都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保证设备缺陷管理"责任到位、压力到位、操作到位、监督到位”,促使设备消缺从"事后抢修”转换为"状态检修”,有效提高设备消缺效率和消缺质量。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