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标杆班组“制造专家”张洪举:18年,五个标杆班组

标杆班组“制造专家”张洪举:18年,五个标杆班组

2013-06-20 11:02设备大视野人气:81


   在吉林油田新民采油厂,"张洪举”这个名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班长的18年,先后把5个新建井组建成标杆班组,是吉林油田采油系统公认的标杆班组"制造专家”。

张洪举


  张洪举所在的采油六队12号平台在松花江畔。这里是新民采油厂最新开发的区块。这个平台有46口油水井,日产原油56吨。2009年至今,12号平台先后被吉林油田评为优秀党员先锋岗、模范示范岗、五型标杆班组。

  多年来,张洪举带领员工从日常维护保养入手,摸索出"五步”巡井法。

  具体是:一、听电机运转声音,判断有无载荷突变和设备运行异常情况;二、看抽油机运行速度,查看悬绳器与光杆运行速度是否有差距;三、摸井口盘根盒,判别光杆是否与油管内壁发生刮碰;四、测电流,对比油井负荷变化情况;五、停机下落光杆,观察负荷变化情况。

  通过实施"五步”巡井法,班组的巡井质量大大提高,不正常井发现及时率达100%,资料全准率达100%,不正常井影响产油率控制在0.56%以内,油井免修期平均达1085天。

  在实践中他为团队总结出一套简便实用的设备检查法。具体是:敲,即对固定螺丝和部件进行敲击,检查有无松动;晃,即对大型部件进行轻微晃动,检查有无松脱;紧,即对所有螺丝周期性进行全方位紧固,按照"紧三下、松一下”的方式,合理匹配松紧度;试,即按照正常工作状态试运行检查有无异常,对各保养点进行试注剂检查润滑油是否过期和缺少;画,即在曲柄轴、尾轴、支架轴上画安全线,检查轴部是否发生串动。

  3年来,张洪举所在班组机采管理到位率在全厂始终名列前茅,19口油井抽油机平衡度均达到98%,"红旗设备”达标率达到95%。

  大多数基层班组都有一个杂品、废品堆放处,但12号平台却是个例外。张洪举利用边角余料和报废配件,为班组制作了更衣柜、鞋柜、工具箱等,有效保持了班组整洁。

  张洪举要求班组员工做到"三勤三利废”。"三勤”,即勤俭过日子,废旧物品和配件"颗粒归仓”;勤修废弃品,对所有可修复的废弃品全部做修复处理;勤用修复件,在标准允许情况下,尽量采用修复的配件。"三利废”,即在废旧配件中寻找合适的部件重新组合装配;把一些在高压、高温状态下使用出现问题的配件,放在压力和温度低的部位使用;易损部位安装旧件,非易损部位安装新件,在不降低使用标准的条件下延长新件的使用寿命。近3年来,张洪举修复盘根盒和阀门300余个,为采油厂创效30余万元。

  同时,他还在班组中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先后完成减速箱双轴密封圈、高压防冻凝装置、减速箱防盗视孔盖、高含水润滑盘根盒等10多个技改项目,累计创效130余万元。目前,张洪举90%的技改成果已在新民采油厂推广应用。
 
编辑:Karmen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