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塔河采油一厂2013年上半年实现设备完好率99.55%

塔河采油一厂2013年上半年实现设备完好率99.55%

2013-06-20 10:22设备大视野人气:31


  今年以来,塔河采油一厂采油四队结合油井偏、远、散的实际特点,对设备精细化管理、月度设备检查、现场物资监管等方面,严抓设备物资管理,实现设备完好率达到99.55%,设备利用率达到79.82%,保持在局、分公司设备完好率95%以上。

  季度大检与月度巡检相结合,及时跟踪设备运行情况

  根据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细则,该队安全设备组每月对现场的抽油机、采油树、机泵的局部进行抽检,包括机泵的测震测温,井口压力表的红线标志规范,抽油机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查。

  结合实际情况,该队还建立了健全抽油机光杆管理台账、阀门保养台账、储罐台账,做到"一台储罐一本档案”,内容齐全。同时,制定常压储罐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制度、储罐结构示意图等,做到外部检查记录每年一次,液压安全阀、呼吸阀、阻火器、液位计等安全附件每季度检查一次,巡回检查记录每月一次。

  "一系列现场检查,夯实了基础工作,确保了设备正常平稳运行。”该队设备管理员李连盛说道。

  此外,该队按照西北油田分公司设备大检查的要求,对设备档案和基础资料进行整理,认真梳理设备管理机构和各项设备管理制度。对单井流程所缺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等28项已全部下发到岗位。

  精细化管理使物资供应"精益求精”

  "我们每月月底对实物进行盘库,根据物资的型号、数量、价格等做当月盘库表,电子台账和手写版各一份,做到盘库表与账、物相符。”该队物资管理员高华旗说道。该队严格按照西北油田分公司内控要求,对每月的物资需求计划和出入库物资消耗统计进行对比,使物资需求和材料消耗基本持平,尽量减少库存,及时上交闲置设备台账。

  库房管理严格按照现场"7S”的要求,对库存物资进行分类摆放,勤打扫,勤整理,做到库房卫生清洁。

  该队还结合油井偏、远、散的实际特点,重点做好设备保养维修和物资超前保障两大工作,全力服务于生产正常及异常应急需要,最终达到设备物资有效管理。2013年上半年,该队共维护保养抽油机250台,维修机泵58台,设备完好率达到99.55%。

 
编辑:Karmen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