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长钢设备管理新举措:百分百目标管理法

长钢设备管理新举措:百分百目标管理法

2013-05-17 14:15设备大视野人气:77


  2013年以来,长钢(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厂在设备管理上深入推行百分百目标管理法,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落实相关细则,力求进一步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作业率,争取设备检修周期向100天迈进。

  烧结厂从去年开始,在设备管理上推行百分百目标管理法,即检修计划覆盖率100%,计划准确率100%,计划完成率100%,检修质量合格率100%。以维修预防、预防维修、改善维修和事后维修构成生产维修模式,充分利用设备点检站机制,使设备计划、维修、使用等各条设备管理战线上的相关人员全员参与,经过建立设备管理目标网络,对设备管理查缺补漏,去年全年实现了设备检修周期90天的成绩。

  针对100天的设备检修周期目标,该厂从以下几点做起,巩固成绩,提升水平:

  一是夯实点检站基础管理工作,对点检技术人员实行末位淘汰、区域包保制管理办法,以区域为单位,对设备故障、费用消耗进行考核,抓好储备定额、消耗定额、重点备件寿命管理,形成设备问题闭环管理、集中处理、快速处理的机制,同时将日常点检与专业检修相结合,提高设备检修精准度。

  二是加大技术改进力度,集中攻关制约检修周期延长的项目因素,着力解决生石灰消化除尘、滚筒粘料、烧结台车备件消耗高等疑难问题。

  此外,该厂还将开展4号烧结机、1号制粒机大修等15项技术改造项目,为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Karmen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