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大庆油田2013年“十大金牌师徒”出炉

大庆油田2013年“十大金牌师徒”出炉

2013-05-09 10:43设备大视野人气:71


  5月初,大庆油田"十大金牌师徒”出炉,大庆采油一厂第二油矿的杨艳莉和李欢十分忙碌,作为十大金牌师徒之一,他们成了全矿149对新师徒的偶像。

  油田以前的设备简单,"师带徒”并不太重要,有一种夸张的说法是"三天出徒,七天当师傅”。而现在生产流程复杂、设备先进,入职的新员工大都是大学毕业生和转业军人,大部分是80后,甚至90后。新一代油田人能否吃得了一线生产的苦?能否继承"三老四严”等大庆油田的优良传统?加之此前对岗位工作知之甚少,在这种背景下,"师带徒”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近年来,大庆油田导师带徒工作蓬勃开展,通过选名师和带高徒,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逐步涌现。特别是2012年的五四青年节,大庆油田召开青工导师带徒活动现场会,确定9个导师带徒活动试点单位,命名12个"青工技能创新示范基地”,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青工导师带徒活动的指导意见》。经过帮教,大庆油田导师带徒工作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又有1.3765万名青工出徒,并首次评选出"十大金牌师徒”。

  在此客观背景下,大庆油田团委认为,"导师带徒”是大庆油田弥合技能与作风断裂的好方法。他们期望把开展"导师带徒”作为提高青工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工作内容,重点针对近年来新入厂青工这一人群,保证为每一名青工配备德才兼备的好师傅,每一名好师傅都能带出一批素质优秀的好徒弟,让油田人的技能、作风代代相传。

编辑:Karmen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