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宝钢在国内率先量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强度非调质冷镦钢

宝钢在国内率先量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强度非调质冷镦钢

2013-03-21 10:50设备大视野人气:27


   日前,宝钢在国内率先量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强度非调质冷镦钢,并批量供应国内一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用于汽车的转向系统。这是宝钢首次成功量产被誉为"环境友好型钢种”的非调质冷镦钢,也是国内钢铁企业首次成功量产该钢种。宝钢在高强度非调质冷镦钢制造领域的全新突破,打破了该产品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不仅为汽车制造行业打通了一个材料瓶颈,而且还能大大降低能源消耗,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2011年初,宝钢与国内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公司商定了非调质冷镦钢合作计划,共同推进高端汽车零部件用非调质钢国产化。为此,宝钢国际浦东国贸、宝钢特材、宝钢中央研究院、钢管条钢事业部牵头组成高端汽车零部件非调质钢产销研攻关团队,在汽车制造商、汽车配件生产厂等单位的紧密配合下,针对非调质冷镦钢的化学成分和生产工艺进行重点攻关。团队成员制订了详细的工艺研发路线图,从模铸工艺、连铸工艺等多个方面开展研发工作,并主动与进口同类产品进行对标,经过多次试制、攻关,产品的性能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各项指标达到并超过进口钢材的性能指标,满足了用户使用要求,并于去年9月首次按合同组织生产并开始批量供货。

据了解,针对国内汽车制造行业对高端汽车零部件用钢日益增长的国产化需求,宝钢与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致力于高端汽车零部件用非调质冷镦钢的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国内汽车制造行业有望用上越来越多的国产非调质冷镦钢。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