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国石化普光强化生产组量产硫黄累计超500万吨

中国石化普光强化生产组量产硫黄累计超500万吨

2013-05-28 11:54设备大视野人气:12


  截至2月28日,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2009年投产以来累计生产硫黄504.74万吨,突破500万吨大关,占国内同期硫黄总产量的44.56%,满足了长江中下游近千家化工企业的原料需求,促使国内硫黄对外依存度由2009年的85.7%降至2012年的71.44%,巩固了中国石化在国内硫黄市场的龙头地位。

年初以来,天然气净化厂围绕安全、平稳、满负荷运行的总体目标,强化生产组织,加强液硫接收、固化成型和产品装运环节管理,扎实落实"三提升、一坚持”措施,确保硫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为把握生产主动权,推进第五、第六联合装置检修,以及为硫黄回收装置克劳斯炉改造创造条件,净化厂一季度安排日处理原料气3000万~3100万立方米,硫黄储运车间日均接收液硫6300吨,均同比大幅提升,对成型装置运行负荷、料仓进出料效率、硫黄装车能力等提出更高要求。

该厂以提升液硫固化成型能力为重点,优化硫黄成型机投运方式,逐步提高单机处理能力,保障成型单元满负荷运行、各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他们开展腐蚀防护技术改造和预防性治理工作,先后进行传输系统、成型机再熔器、装车系统等技改,并采用新型防腐措施,对装车楼闸板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有效控制了腐蚀速率。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未发生腐蚀损坏现象。为提升硫黄装运效率,他们严格执行硫黄销售装运管理规定,装车效率大幅提升,日均汽车装运107辆、火车装运1列,装运量6800吨。

"我们不仅要做到硫黄生产总量第一,也要保持硫黄产品质量的高标准。”该厂硫黄储运车间主任黄子川表示。净化厂通过优化工艺操作参数,规范调整生产程序,硫黄产品纯度由2012年的99.95%提高到目前的99.96%,产品含水量由1.9%降至1.7%,达到国标工业硫黄优等品标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