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用工荒”来袭,富士康等中国制造业被迫内迁

“用工荒”来袭,富士康等中国制造业被迫内迁

2013-03-12 15:42设备大视野人气:9


       Bloomberg Industries(BI)分析认为,富士康和其他电子产品制造商远迁中国内陆省市建厂不能节约多少人力成本,他们内迁的原因是传统的制造业中心如今劳动力短缺。
  BI科技分析师Jitendra Waral发布报告称,过去两年,作为苹果的一大供应商,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用工人数增加了50%,员工总数达到120万人。但富士康还需要在大陆其他地区招募更多的人手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富士康在四川与河南两省生产iPad与iPhone的员工薪资与沿海地区广东相似,迁至内地开厂能为富士康节省的人力成本很少。
  过去三年,富士康旗下鸿海精密集团的资本支出超过60亿美元。
  Waral援引统计预测数据称,四川与河南的员工工资水平六年里上涨了120%,中国全国范围内人口增长放缓,各地的劳动力竞争更激烈,这使依赖上述两省外来工的广东工厂形势严峻。
  即使是富士康、广达电脑和仁宝电脑这样的业内大厂家,到2015年,可能合计用工增长也只有30%。
  BI研究显示,过去六年,内陆省份与广东的平均工资差距几乎缩小一半,重庆的工资已经超过了广东。
  去年第四季度,富士康在河南的员工人数为30万人,在四川和重庆是15万人。广东省的富士康员工总数也不过40万人。而就在2010年,富士康几乎没有在河南、四川和重庆招用任何员工。
  Jitendra Waral还说
  走向内地是趋势,背后的动力是制造商需要始终能找到工人。因为这种需求推动工资上涨,所以内地人力成本带来的任何好处都可能继续减少。
  富士康发言人Louis Woo也表示
  更接近工人储备地区始终是一大原因。河南与四川一直都是外来工最大的来源地区,这是为什么我们移到这两个省的原因,要利用他们的劳动力储备。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