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链”动安宁

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链”动安宁

2013-03-06 09:34设备大视野人气:28


     "链”动安宁
      在安宁工业园区,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53项前期工作的所有支持性文件于近期获批。对于云南而言,没有石油炼化项目的历史由此终结;对于项目所在地安宁而言,相关中下游产业链已然开始"胎动”。 
      可以预见,以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为圆心,一个上千亿的产业规模将在未来呈现。 
      90亿投资为项目做好配套 
      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显示,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总投资为200.8亿元,但实际上的投资并不只是这些,来自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的信息显示,服务于该项目直接或间接配套的工程有20个以上,总投资约90亿元。 
      按照中石油与云南省人民政府、昆明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该项目厂区红线外的基础设施由地方政府负责投资建设,包括1个村民安置小区、2条进出厂道路、4条环厂道路、1条专用铁路及1个铁路编组站等直接或间接配套的工程共20多个,共需资金约90亿元。 
      截至目前,中石油项目西环线道路工程等2条道路已建成投用,其余4条路基已成形具备通行条件,几个临时供电、供水工程已建成投用,几个管、线迁改工程部分完成。 
      "90亿元的投资,除一部分由中石油及第三方投资外,其余大量配套工程投资均由安宁市级财政在2—3年的短期内独立负担,加之政府直接、间接融资均很困难,这也造成多项配套工程不能按时启动或顺利推进。”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说,目前围绕中石油配套工程的建设还处于"小马拉大车”的尴尬状况,这也需要省市给予更多的财政支持。 
      形成新的"千亿级”主导产业
      "尽管财政压力很大,但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不仅填补了云南石化产业的空白,还将带动整个西南片区相关中下游产业的发展。”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田建宏说,就安宁而言,项目将为安宁带来1500—2000亿元的中下游产业,今后,安宁将以石油炼化为龙头,形成新的主导产业。 
      《云南省石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5年)》提出,云南石油化工产业要以中石油项目为依托,形成以昆明为中心的石油化工—化肥—有机化工一体化产业基地,发展以炼油—乙烯装置为基础的核心石化产业群,以有机原料、合成树脂、塑料加工、加工助剂、精细化学品及建筑材料为主的石化产业深加工群,并进一步向周边区域和新型材料、纺织等相关产业辐射延伸。 
      以产业链"炼油—乙烯—合成—单体—聚合—合成树脂—改性—改性塑料”为例,到终端产品改性塑料环节,每吨原油增值了25倍;相对于原油开采环节,改性环节的投资收益率是它的11倍;而且改性塑料的消费增长率很高,年增速在10%—20%之间。 
      田建宏表示,石油炼化可以延伸出多条产业链,每一条都可以形成上百亿元的产业集群,而这也正是安宁工业园区今后招商引资努力的方向。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