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国石油上下联动保障两会油品供应

中国石油上下联动保障两会油品供应

2013-03-05 14:23设备大视野人气:8


  中石油北京销售全面"体检”严把质量关

  除了对公司所属加油站进行正常的入库、出库化验外,2月18日起,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在两周时间内对北京地区27座特许加油站和28座参控股加油站分批次进行油品抽样,无一遗漏,并将油样送至第三方质检。

  "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每座加油站油品质量都达标。”北京销售质量安全环保处高级主管张铁伦告诉记者。3月1日,油品抽样检验结果出炉,油品合格率达100%。

  北京销售对油品数量质量管理从未放松。去年8月1日完成京V油品置换后,北京销售先后组织4期、每期40人次的前庭主管培训班,以保证加油员充分掌握京V油品特点。此外,对于每天加油量超过4000升的加油机,北京销售实行一季度一检验。加油机检测周期国家标准为6个月一检。

  为保证两会期间油品供应充足,2月初以来,北京销售开始增加油品库存量。据悉,2月北京销售计划调运油品14.3万吨,为保证油品不断档不脱销,实际油品调运量16.5万吨。

  "目前,92号京V汽油库存充足。”北京销售调运处处长姜玉修说,"一旦北京油品供不应求,我们可以立即从华北石化公司调来后备资源,3个小时就能到京。”目前,北京销售调运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相关部门员工随时待命。针对北京白天部分路段车流密度大的实际情况,为及时将油品送至加油站,101辆油品配送车辆全部到位,并实行24小时送油。其中,55%的油品配送在夜间完成。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两会召开前,北京销售各分公司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现已全面结束。3月4日开始,北京销售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HSE内部审核工作,重点对领导值班及防恐应急等情况进行检查,以督促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为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加油站服务水平,两会召开前,北京销售各加油站严格执行卫生责任制,保持良好的经营环境。此外,北京销售进一步加强95504客户热线管理,提高诉求响应速度,确保24小时内处理客户投诉。

  目前,北京销售202座运营加油站已完成全面"体检”,以优良的经营秩序和质优量足的油品,确保两会期间加油站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中石油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强化监管安全配送

  2月下旬开始,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在全面开展车辆隐患排查、运输配送质量回访、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等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两会油品配送保障工作。

  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制定成品油配送运行方案和油品配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输配送、重点配送、夜间配送、应急配送等运输方案,组建运行指挥、应急救援、后勤服务、信息保障四个小组,确保油品配送安全高效。

  北京分公司负责为北京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北京市公交橇装站等570座加油站提供油品配送服务。这个分公司结合北京地区天气情况,制定了两会期间投入119辆车、成品油日均配送量保持在4000吨的运行方案。日均配送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00吨,配送车辆却减少1辆。

  2月22日至28日,北京分公司分自检自查、督导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集中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和遏止事故的发生。

  两会期间,北京分公司领导将全部到基层配送中心蹲点工作。安全运行服务质量保供小组成员分别到50多座加油站进行质量回访,了解油品数量质量、配送频次、正点率等情况,保障两会期间油品配送正常运行。

  北京分公司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对所属承包区域配送车辆和站点人员进行全面监控;选派技术好的驾驶员,执行北京市区五环以内重点线路、重点站点的油品配送任务;严格监控驾驶员的工作情况,避免疲劳驾车;实施GPS全天实时监控,全面落实管理人员和各承包小组跟车上路、路检路查、巡回检查制度。

  中石油华北石化2.35万吨京V油品供北京

  2月27日,满载800吨95号高品质京V汽油的车队由中国石油华北石化抵京,创公司两个月来单日出厂量新高。

  2月,华北石化增产92号、95号京V汽油,以及0号、负10号京V柴油,直供京V油品2.35万吨。

  据北京销售公司对华北石化最近一批进京油品的27个项目化验分析显示:2000吨95号京Ⅴ汽油组分各项指标全部达到标准。其中,硫含量仅为8.7PPM,低于10PPM的京V汽油国标,也低于欧盟实行的欧V标准硫含量限值。

  为保证两会期间京Ⅴ油品供应,华北石化做好油品生产、检验及外运工作。通过对重要工艺参数的调整,华北石化总结出一套专门针对京V汽油生产方案的操作方法,京V油品硫含量降低。

  华北石化化验环保部门对各环节调和油品进行加密取样,保证每道工序符合质量要求。同时,化验环保部积极配合计量部门严格执行罐车检查制度,质量检验结果不清晰立即整罐迁出,禁止装车,保证京Ⅴ油品发运质量。运销部门做好与销售公司、铁路系统的协调工作,加大设备检修保养力度,强化以调度为中心的生产运行指挥系统,随时掌握装车进度,保障京V油品及时出库,满足北京市场需求。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