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国塑料制品出口企业仍举步维艰

中国塑料制品出口企业仍举步维艰

2013-02-19 13:59设备大视野人气:12


    尽管中国制造行业在1月显现出适度复苏迹象,但根据几家上市公司的最近业绩表明情况恰恰相反,全球需求的下滑和制造成本的上涨导致塑料制造企业仍举步维艰

    注塑商东莞冠宏电子有限公司在销售额下滑的这些出口企业中首当其冲,在截至12月31日的前九个月里,该公司的经营收益下滑15%,亏损额翻了一倍。

    但制造行业似乎在经历整体复苏。中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月攀升至52.3,而12月时为51.5。这一数字创下来两年来的最高纪录,汇丰称这是中国工厂连续第三个月保持"适度”增长。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月制造业PMI指数的攀升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在日益好转的国内大环境的支撑下进一步保持增长。近几个月来,我们不断看到持续增长复苏的有利信号。”

    汇丰在2月5日发表的报告中说,1月份的新出口订单也有所攀升。

    但是,出口型塑料加工企业的业绩结果并不太乐观。

    冠宏电子称,日渐衰退的出口市场使其经营收益下滑15%至4460万美元。总部位于澳门的冠宏电子在美国达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其经营亏损额相比2011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100万美元。

    冠宏电子的CEO Frankie Tse在2月5日发表声明说:"出口市场需求的持续减退对我们的销售额及利润额都产生了影响。而且国内制造成本也在不断上涨,可用的劳动力不足。”

    他说:"尽管存在这些不利因素,我们仍在积极与客户展开密切合作,为他们推荐新的产品构想,提供高端设计和开发服务。”该公司的工厂位于中国大陆。

    出现衰退的不只有冠宏电子一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也预计其2012年利润额将有大幅缩水,而薄膜挤出商富维薄膜(山东)有限公司警告说,出口行业面临着重重困难,而且中国的产能依然过剩。

    亿和从事塑料和金属加工作业,为日本品牌代工办公设备,该公司称其2012年利润额将出现萎缩,因为这些品牌开始转攻较低端产品,以扩大在新兴市场上的销售。

    该公司还表示,由于在湖北武汉建新厂所产生的成本支出也将给其盈利能力带来负担,该厂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开拓汽车零部件行业,此外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和其他制造成本也在普遍上涨。亿和之前在2012年上半年的财报中提到过同样的问题。

    该公司在1月初提交给港交所的呈报中说:"董事会希望全体股东和潜在投资者明白,导致公司利润缩减的不利因素在2012年下半年仍未退却,因此,预计我集团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全年净利润额将继续有大幅衰退。”

    双向拉伸PET薄膜生产商富维称,在截至9月30日的前九个月里,其销售额骤减36%至4330万美元,主要原因包括出口市场的衰退,多个国家对中国产BOPET薄膜开征反倾销税,而且薄膜生产商纷纷扩能导致产能过剩,在中国尤为明显。

    富维预计这一状况还将继续下去。

    该公司说:"在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的BOPET薄膜产能数有所增长,市场竞争加剧。此外,原料价格仍居高不下,而我们很难做到把上涨的所有原料成本转嫁给客户。”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