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交集团牵头完成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达国际领先

中交集团牵头完成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达国际领先

2013-02-16 14:15设备大视野人气:11


  日前,中交集团牵头完成的"离岸深水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标志着我国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海洋运输船舶向大型化、专业化发展,我国维护海洋权益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建设大型专业化深水码头遇到深水岸线资源匮乏、海洋环境保护严格、自然灾害频繁侵扰等资源环境的挑战,技术瓶颈凸显。建设离岸深水港,在国际上没有成熟完整的技术和经验可循,自主创新难度大。

  据悉,该项目为交通运输部"十一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已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是交通运输部水运科技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由交通运输部组织、中交集团牵头,成立了以中国交建总工程师孙子宇为项目总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谢世楞为技术总负责人、国内28家一流的科研、设计、施工、港口管理单位247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研究队伍,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交通运输部投入科研经费2500万元,中交集团及其它承担单位和依托工程共配套8000万元,累计投入科研经费1亿多元。

  该项目攻克了离岸深水港建设的海洋动力环境与总体规划设计、波浪作用下软土地基港口建设、离岸岛群建港、粉沙质海岸建港、新型结构与新材料、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取得了丰富的创新成果。主要包括原始创新成果3项、集成创新成果7项、引进消化再创新成果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论文100多篇,成果纳入《海港总体设计规范》等13本国家、行业标准规范。该项目创新成果已在国内近年大型深水港大连港、天津港、广州港、青岛港、上海港洋山港区、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宁波-舟山港、黄骅港、天津临港工业区等大型深水港口建设中全面应用,对支撑和引领我国深水港口建设起了决定性作用,并在海外港口建设市场竞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其研究成果已延伸推广到港珠澳大桥、厦门翔安海底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为构建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国防能力、海洋资源开发水平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