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东航创新飞行队伍管理与激励机制

东航创新飞行队伍管理与激励机制

2013-02-05 10:06设备大视野人气:13



  在最近召开的2013年安全工作会上,东航对孙根生等首次评聘的361名五星机长给予通报表彰,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为五星机长颁发金质奖章和荣誉证书。

  2012年7月1日,东航集团公司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意见征询,正式制定并下发了《星级飞行人员考评和薪酬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东航相关部门根据方案中的安全运行、飞行品质、作风纪律、服务等评审维度,对全体飞行人员进行了星级评定,确定将安全飞行超过13000小时的361名机长评聘为五星机长。

  《方案》在制定时体现了星级台阶式的管理思路和方针,实施后不仅拓宽了东航飞行员的发展通道,完善了激励机制,更重要的是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和安全文化,促使飞行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安全自我管理理念的转变。《方案》的实施还有利于飞行队伍的稳定。有数据显示,《方案》实施后,飞行队伍更趋稳定,提出辞职和流动的飞行员同比下降63%。

  为表彰东航五星机长为东航作出的突出贡献,彰显星级飞行员的荣誉,东航还为五星机长颁发了金质奖章,这是给予东航飞行人员的最高荣誉。云南公司飞行部五星机长张树全如此阐述五星机长的职责,"这五颗星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以荣誉的方式激励着我们要以更高的职责和使命感去保障公司每一个航班的安全、正点。”

  与此同时,东航拟为每位荣获五星机长称号的飞行员在制服上添加特别标识,并在五星机长执飞航班的广播词中,加入对五星机长身份的介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