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石油川东石炭系稳产工程三拳连发保川渝平稳供气

中石油川东石炭系稳产工程三拳连发保川渝平稳供气

2013-02-01 10:15设备大视野人气:2


  1月28日,池39井向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管网输气0.5万立方米。这口井的产层——川东石炭系的日产气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约占西南油气田管网日输气量的40%,占川渝天然气日消费量的30%。

  1992年3月,池39井投产,日产气量约35万立方米。1996年1月,大池干井含气构造带正式投产,川东石炭系荣升西南油气田产气主力。川东石炭系发现后的30多年里,西南油气田相继探明30多个大中型气田。而这些探明储量约1/5处于低渗区,储层孔隙度低、裂缝少,单井产量低,效益开发难。

  为确保川东石炭系持续稳产,西南油气田大力实施稳产工程,做到"三拳连发”:不断拓展勘探领域,增加储量,奠定稳产的资源基础;持续创新气田开发技术,提高储量转化成商品的比例和效益;精细管理采气、净化和输气设备,保障安全平稳生产。

  西南油气田自主创新"精细气藏描述”技术,给低渗区做"CT”,优选钻井"靶区”;组合应用水平井和储层改造等成熟技术,形成川东石炭系低渗区效益开发的技术路线。

  去年,西南油气田在川东石炭系低渗区钻井5口,单井平均测试日产量达到21万立方米,产气量近1亿立方米,占气田新产量的40%。五百梯气田探明储量为川东之最,低渗区6口以川东石炭系为产层的新井日产量约占气田日产量的38%。

  采气、净化和输气装置是天然气生产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去年,西南油气田公司制定优化采气站、脱水站和净化厂检维修方案,缩短停产时间,相对延长正常生产时间,多产天然气0.95亿立方米。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