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

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

2012-12-04 09:40设备大视野人气:15


  11月28日12时,在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交油点现场,随着输送闸门的缓缓开启,目前国内最长、输量最大的稠油输送管道——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

  由此,新疆油田公司将结束以往靠油罐车外运风城稠油的历史。风城超稠油可通过这条管线源源不断地进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风城油田是国内最大的整装超稠油油田,也是中国石油"十二五”的主力稠油上产区。预计到2015年,风城油田原油产量可达400万吨。

  风城超稠油具有黏度大、密度大等特点,开采和运输难度较大。此前,风城稠油运输主要靠油罐车拉运,每天的运输量为200多车次。

  今年4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开始建设风城稠油外输管道。为了保证超稠油的流动性,此次稠油管道外输采用稀释运输工艺,即在超稠油中掺入一定比例的柴油,实现对稠油的管道输送。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掺混运输的工艺模式目前在国内尚无经验可以借鉴。技术人员通过将混掺柴油比控制在25%、管道首站温度控制在95摄氏度左右和末站控制在50摄氏度以上等工艺措施,确保稠油通过管道顺利安全输送到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据介绍,风城稠油外输管道全长102.26公里。管道工程包括一条柴油输送管线、一条柴油稠油混输管线。管线设计年输送稠油量为400万吨。

  风城稠油外输管道的建成投产,不但能降低稠油运输成本、提升运输安全系数,确保新疆油田稳产上产,而且对实现集团公司稠油集中加工目标和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扩建千万吨炼油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几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对超稠油深加工技术持续进行攻关,成效显著。今年5月10日,风城超稠油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蒸馏装置首次试炼成功,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