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鞍钢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鞍钢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2012-11-19 09:40设备大视野人气:8


  日前,鞍钢股份线材厂在取得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试验成功后,已为用户供货100余吨该产品,产品各项指标均获得用户满意评价。该新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鞍钢线材产品拓宽市场生存空间、增强创效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是制造切割钢丝的原材料。切割钢丝是一种等同头发丝般粗细的高强度镀锌铜钢丝,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硅片、石英材料、单晶硅、多晶硅等高精尖材料的切割。由于切割钢丝的缠绕长度可达上千公里,且不允许在切割作业时断线,因此,该产品对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的质量和性能要求极高。目前,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生产技术大都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使之成为垄断型产品。在鞍钢成功生产之前,国内切割钢丝制造企业应用此类原料几乎全部依赖进口,这也成为制约我国切割钢线产业快速发展的瓶颈。

  2011年9月,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经鞍钢科技质量部批准立项,鞍钢股份技术中心和炼钢总厂、线材厂组成研发课题组。课题组通过走访用户,了解产品性能要求,收集相关信息资料,逐一解决冶炼和轧制生产难点,利用先进的冶炼工艺降低盘条的偏析和夹杂物,提高盘条的加工性能。同时,利用线材新生产线高精度钢坯加热技术、高精度轧制控温技术及在线淬火技术,提高盘条力学性能和均匀性,仅用8个月就取得试制成功。

  今年6月,鞍钢开始向用户供应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至10月末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经用户检验,其夹杂成分和抗拉强度、表面质量等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质量水平。线材厂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市场需求前沿,继续加大切割钢丝用高碳钢热轧盘条的研发力度,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创造鞍钢线材的效益增长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