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长钢烧结厂做细做实降本增效工作

长钢烧结厂做细做实降本增效工作

2012-08-29 09:50设备大视野人气:59


据长钢网站消息,烧结厂确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管理思想,紧紧抓住"降本”这一主线,通过加强生产组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等举措,有效控制成本。

在生产组织和设备管理上,该厂充分发挥生产调度室的职能作用,以各班主调为主导,与各生产车间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生产动向,生产车间在遇到停车作业或倒电、煤气作业时,要求当班主调度必须亲赴现场,并在查明情况后严格按照制度办理,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设备管理方面,各车间严格落实设备"包保”责任制和设备的分类管理措施,一方面严格要求作业人员加强对设备的保护,定人定时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完好率和生产作业率;另一方面,在每天召开的班前会上着重强调和宣传设备保护对降低成本的作用,增强职工保护设备的责任意识,对于现场作业中因操作不当引起的设备损坏或者设备遗失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各车间将降本增效活动与班组建设联系起来,在生产班组中开展了以降低物料消耗为重点的降本增效活动;在辅助班组中开展了以修旧利废、盘活资产为主要内容的开放性平台活动,通过对零件的二次利用或者更换小部件等措施减少浪费;在职能班组中通过控制修理费、废旧物资回收、成本管理等方面工作降本增效。

围绕烧结矿和球团矿的生产,该厂生产科和技术科人员继续在原燃料的入口等重点环节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解决了烧结矿硅、磷成分不稳定的问题,既保证了烧结矿的质量,又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